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我们一直没发现外星人?科学家们都是怎样寻找外星人的?

财经 前瞻网 2019-04-26 17:23
为什么我们一直没发现外星人?科学家们都是怎样寻找外星人的?

如果你正在试图想出证明外星人存在的最佳方法的话,那你有很多选择,不过你当然想要一些成功几率很高的策略,这或许是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也有可能是因为你想冲击一下诺贝尔奖。

近70年来,在寻找外星文明方面,大多数科学家所青睐的方法一直是寻找外界信号——无线电传输。这是SETI(搜寻地外文明)的经典方法,坦白地说,这也是行得通的,因为无线电可以轻易地跨越数光年,而探测无线电的技术也比较成熟,而且高度敏感。

但寻找这些无线电信号真的是我们最好的方法吗?我们有没有可能下错了赌注?

除了搜寻无线电信号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搜索物理人工制品——外星结构。但我们说的不是麦田怪圈或者地球上的其他奇怪现象,我们说的是一个先进社会在太空某处建造的大规模工程。

为什么要搜索这些物理人工制品?因为这种方法直接去掉了外星人选择与我们建立联系这个前提条件(即外星人选择用我们的方式向我们传输无线电信号)。当然了,也许外星人是想这么做的,不过它们也可能选择宁愿保持沉默。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银河系顶级生物的话,你肯定不想把赌注押在假设的外星人上,谁知道它们在哪里,谁知道它们的意图是邪恶还是友善?这时候沉默可能就意味着生存价值。

还有一点:接收外星文明信号的时候,你需要把你的望远镜准确地转到外星信号传播来的方向。这就是SETI著名的“同向性”问题,有人把这个问题比做成发射一颗子弹,并使这颗子弹能够正面精准拦截(弹头对弹头)另一颗由别人发射的子弹,这是不可能的。

在几乎每一个SETI实验中,任何给定频率的收听时间都只有几分钟,但宇宙已经存在了近一万万亿分钟了,所以SETI有点像带着个直钩去金鱼缸钓鱼。

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外星人有充足的理由花很多时间将无线电信号传送到地球,但就算如果它们离我们不远(以天文爱好者的标准来说不远),它们也不会知道我们在这里,因为即使是以光速传播,我们的雷达和电视信号也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传播达到它们那里。

相比之下,人工制品可能就潜伏在太空中,整天整夜地等待着我们的发现。中国的长城和埃及金字塔在地球上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但找到它们并不要求太多的同步性。

那我们找到外星人的巨型建筑了吗?2015年,天文学家Tabetha Boyajian和她的同事报告了一颗1400光年外偶尔会变暗的恒星,实际上这颗恒星变暗了很多,这不是正常的恒星行为。

一种可能的解释认为这颗恒星被一个戴森球所包围。戴森球由物理学家弗里曼·戴森在多年前提出,该想法认为真正先进的外星人会在它们自己星球之外的轨道上建造一个巨大的球形太阳能电池板群——就像你用手捧着蜡烛收集热量一样;这些电池板群会收集到足够的星光来为外星人的高效率生活方式提供能量,只是这种装置有时会挡住来自恒星的光线,导致从远处看恒星会间歇性地变暗。

但对于这颗恒星来说,这种解释在今天似乎不太可能站得住脚。天文测量数据显示,当这颗恒星变暗时,它也会变得更红,这表明它是被自然产生的尘埃所包围,而不是一群庞大的星光收集器。

不过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戴森球确实存在。在过去,天文学家们通过搜寻显示出过量红外光的恒星目录来寻找这种大规模工程项目的线索(过量红外光是由太阳能面板炽热的背面所产生的)。另一种方法是梳理欧洲航天局盖亚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去寻找那些光线比预期更弱的恒星,原因很简单,这些恒星的光可能长期部分地受到一堆面板的遮挡。

最近,对于寻找高科技外星建筑,芝加哥大学的物理学家Daniel Hooper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他指出,宇宙正在膨胀,星系之间的距离正在变得越来越远。因此,有远见的外星社会可能会趁自己尚有能力的时候,从附近的星系中攫取恒星,把它们“停泊”在自己的宇宙空间里,以防范未来出现能源短缺危机。这就像你担心石油危机然后储存汽油一样。如果宇宙中确实存在聚集起来的恒星集合,它们将很容易在主流天文学研究过程中被发现。

寻找外星信号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毫无疑问有着广阔的前景。但是,对在数十亿年宇宙时间中积累起来的结构进行研究,可能会让某些人在获得诺贝尔奖的道路上领先一步。

是的,我们在寻找戴森球方面的努力一直没有取得任何成果,我们也没有发现任何恒星储备集合,但谁知道呢,明天可能会有所不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