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拟为江铃控股引入战略投资者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04 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4月3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控股”)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本次拟进行的交易采取公开挂牌方式,挂牌地点为北京联合产权交易所,目前尚不确定交易对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挂牌的同时,长安汽车还发布另外一条公告称,公司拟以存续分立方式,将江铃控股分立为新设公司南昌市江铃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江铃投资”)

和江铃控股(存续公司)。本次分立前,江铃控股注册资本(实收资本)为 20亿元,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集团”)各持有江铃控股50%股权。分立后,存续公司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 10 亿元,新设公司江铃投资注册资本为10亿元,长安汽车、江铃集团分别持有新设公司江铃投资与存续公司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各50%股权,出资比例保持不变。江铃控股将公司持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41.03%股权和部分负债(3 亿元金融性负债)分至新设公司江铃投资;江铃控股现从事的所有经营业务,包括分立前江铃控股拥有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专有技术、经营资格、使用资格、经营资质、商誉等由存续公司承继。

对于增资对公司的影响,长安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旨在加速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实施,实现公司长远目标的需要。江铃控股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改革重组,植入战略投资者的产品定义、营销创新和人才激励等优势与国有企业技术、制造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互补融合,从而推动江铃控股全面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公告显示,江铃控股本次增资扩股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股权比例为 50%,增资金额不低于国资有权部门备案的评估值。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江铃控股的股权比例由 50%稀释至 25%。

江铃控股增资项目挂牌公告显示,目前,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各持有江铃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原股东合计持股50%,新增投资方持股50%。

数据显示,2017年,江铃控股营收为56.43亿元,净利润亏损1.77亿元,资产总计108亿元,负债总计40.84亿元,所有者权益67.84亿元。作者:刘洋 濮振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