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真的以为你看到黑洞了吗?关于黑洞的这三个谣言你知道多少?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1 17:34
你真的以为你看到黑洞了吗?关于黑洞的这三个谣言你知道多少?

谣言一:黑洞是巨大的宇宙真空吸尘器,它可以吞噬自身周围的一切。

黑洞不会吸噬它周边的物体。如果太阳变成一个黑洞,地球的轨道也不会发生变化。一般来说,当物质与围绕黑洞运行的其他物质发生碰撞时,物质才会坠入黑洞,这种碰撞会改变物质原本的轨道。物质原来的运行轨道与黑洞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但在经过碰撞之后,物质离黑洞距离过近,并且被黑洞的重力以单向螺旋的方式困住,最终被黑洞所湮灭。

谣言二:你可以看到黑洞

人之所以能看到物质,是由于物质产生或反射的光。但由于光不可以逃逸黑洞的引力,所以我们不能看见黑洞,我们只能通过黑洞对周围物质的影响来间接观察黑洞。

谣言三:黑洞可以通往其他地方

在科幻小说中,人们有时会通过虫洞旅行,许多人认为黑洞就是虫洞,因此黑洞也可以通向其他地方。在这里不得不说虫洞是一种很有趣的可能性,但科学家们尚未证明虫洞确实存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