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洞照片怎么拍的?阻碍科学家们“看清”黑洞的最大敌人竟然是它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1 10:51
黑洞照片怎么拍的?阻碍科学家们“看清”黑洞的最大敌人竟然是它

黑洞在镜头前似乎十分“害羞”。其极端的重力阻止了光的逃逸,因此这些“宇宙吞噬者”的形象依然不能被直观地看到。

幸运的是,科学家们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看见”一个黑洞。这就是事件视界望远镜(Event Horizon Telescope,简称EHT)需要做的,它观察黑洞事件视界的轮廓,它收集的数据现已生成了第一张超大质量黑洞的图像。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阿维·勒布(Avi Loeb)说:“没有什么比拥有一张照片更好的了。”

尽管科学家在过去半个世纪里收集了大量关于黑洞的间接证据,但“眼见为实”。

但是黑洞离地球太过遥远,成像M87黑洞的项目需要全球各地的天文台协同工作。从地球上看它,比地球上的人看到月球上的橘子还要小。

只有一台分辨率空前的望远镜才能发现这么小的东西。

望远镜的分辨率取决于它的直径:盘子越大,视野就越清晰——要获得超大质量黑洞的清晰图像,需要一个行星大小的射电盘。

即使对于射电天文学家来说,这似乎也有点太野心勃勃了。他们决定采取一种叫做超长基线干涉测量的技术,将许多望远镜同时看到的无线电波结合起来,这样望远镜就能像一架巨大的虚拟望远镜一样有效地工作。

这个虚拟盘的直径等于网络中两个望远镜之间的最长距离或基线的长度。对于2017年的EHT来说,这是从南极到西班牙的距离。

EHT观测活动最好在3月底或4月初的10天内进行,对于每个观测站来说,天气都被认为是最合适的。

研究人员最大的敌人是大气中的水,比如雨或雪,它们会干扰EHT望远镜调谐到的毫米波长无线电波。

当天空晴朗到可以观测的时候,研究人员将每个EHT天文台的望远镜转向超大质量黑洞附近,并开始收集无线电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