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直击 | 碧桂园杨国强:看好三四线,会努力发展机器人业务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3-19 11:05

[摘要] 想要让外界更加了解自己的碧桂园已经连续两年未对外公布销售目标,虽然现场媒体多次问及,但管理层都未进行正面回应。

文/时代财经黄银桥

不知如何做老大的碧桂园在去年年中便不再公布整体销售数据,即使是在关乎江湖地位的年终总决赛上。

过去一年,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年房地产权益销售现金回笼约4557.9亿元,权益销售回款率91%。另外,2018年碧桂园实现毛利约为1024.8亿元,同比增长74.3%;股东应占利润约为346.2亿元,同比增长32.8%;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341.3亿元,同比增长38.2%。

虽然各项盈利数据均保持了较快增长,但相较于2017年,该增速有所下滑。据时代财经了解,2017年碧桂园毛利、股东应占利润、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82.4%、126.3%、106%。

对于不再披露整体销售,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在3月18日的业绩会给出了解释,“这其实是为了让市场更加了解碧桂园,包括投资者和媒体以前并不了解属于碧桂园自己的权益有多少。长远而言,碧桂园会继续公布真正的销售额,让大家更容易理解碧桂园。”

不过,想要让外界更加了解自己的碧桂园已经连续两年未对外公布销售目标,虽然现场媒体多次问及,但管理层都未进行正面回应。副总裁程光煜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主基调是稳,所有投资工作会基于碧桂园丰富的土地储备,以及良好的市场分布,碧桂园会根据市场呈现出来的机会做合理的投资,相信现有的储备足以支持公司的发展,并通过合理的货量铺排,以销定产,保持去化水平的基本稳定。

在土地获取上,碧桂园同样未公布具体的预算。总裁莫斌介绍,截至2018年底,碧桂园已完成国内所有省份的布局,已签约或已摘牌的内地项目总数为2148个,分布于内地约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9个地级市、1156个县/镇区。

据时代财经了解,碧桂园在二级市场有近1.7万亿元的土地储备,在一级市场约1.17万亿元,合计2.87万亿元。其中,碧桂园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权益可售资源达3721.2亿元,可售建筑面积约2544.5万平方米,另有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5554亿元,与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合计9275亿元。此外,截至2018年底,碧桂园不含增值税的已售未结资源还有6627亿元。

尽管凭借着在三四线城市的表现,碧桂园已成功登顶行业第一,但市场对于三四线城市去化的质疑始终未停止过。这一次,杨国强不像以往那样耐心解释,而是把问题抛回给了现场提问的记者,“你说三四五线的销量下降了,那一二线城市的销量上涨了吗?”

杨国强强调,他依然看好三四线城市。在他看来,未来农村的人口会逐渐移居到镇上、县上,因为没有学校的农村住起来并不方便。“现在农民工的工资也升上来了,县城五六千块的房价,他们是消费得起的。从这个方面看,我还是看好三四线城市。”

在地产主业之外,碧桂园近年正在积极进行多元化转型,机器人业务及农业成为了两大新方向。其中,在机器人研发方面,碧桂园已引入超过200名博士,并与清华大学在内的多家高校及国际机构达成合作,目前已有多种建筑机器人进入调试阶段。

杨国强表示,发展机器人业务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碧桂园会努力去做。他在现场也给去年升任联席主席并负责新业务探索的女儿杨惠妍一个评价--Very good!

此外,在业绩会现场,莫斌还就碧桂园最近掀起的裁员风波做出澄清。“碧桂园肯定没有裁员,只要跟碧桂园一起成长的我们都希望能留在碧桂园,而且随着企业发展,碧桂园的业务范围会越来越广,碧桂园还会招更多人,当然正常企业管理的优胜劣汰肯定要做的,不合格的员工也会进行优化。”

杨国强则补充表示,碧桂园启动内部优化是因为社会在变,碧桂园也需要每天去谋划如何随之改变。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