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气对外合作项目审批改备案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19 08:38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王寅浩)3月18日,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家发改委取消一项行政许可事项,将“石油天然气(含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改为备案。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油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由审批改备案后,油气田总体开发方案仅需按《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在网上填报必要信息,项目备案时间和审批相比将有较大幅度缩短,将进一步调动油气企业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方便中外油气企业开展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

对煤层气而言,作为一种非常规天然气,它的开发技术难度大、投资规模大、风险高。在煤层气产业发展初期,为引进国外资金、先进技术,中国设置了一批煤层气对外合作区块,以此引领推动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目前,中国正在实施的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有20项、合作区块面积约1.67万平方公里,占到全国煤层气勘探开发区块面积的35%以上,是中国煤层气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中国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实行审批制,项目前期工作复杂、建设周期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建设进度。

“取消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实行备案管理,是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管理方式的重大调整,对我国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积极利用外资,促进煤层气产业规模化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实施备案管理,将会大幅压减项目建设周期,有助于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进一步激发外方企业投资积极性,推动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加快实施,引领带动我国煤层气产业快速发展,实现煤层气增储上产。作者: 陶凤 王寅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