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15日前校园全面排查食堂安全隐患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18 11:06

3月17日,成都市联合调查组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相关情况。据介绍,在对现场提取的18批次食材样品检测后,除粉条样品有霉斑,检验结论不合格外,其余17个样品目前所检项目未发现问题,另有3批次样品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发布会上,成都市温江区区长马烈红表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董事会已解聘江宏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职务;已责令学校尽快建立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认真落实校长陪餐制度,确保每餐有学校管理团队人员陪餐,启动升级明厨亮灶和食品溯源系统。同时,将改组膳食委员会,建立家长陪餐制度,确保家长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被曝疑似用霉变食品原料一事,3月16日,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国务院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多次做出批示,要求认真调查,排除风险隐患,“成都问题还没有最后查清”。

此次会议明确,2019年要完成三项“硬任务”:全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让公众随时可以进行“看得见”的监督;4月15日之前,各地食品安全办等部门要组织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排查情况由各地食安办负责人签字上报。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会上表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明确提出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学校应当配备专职、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营养健康管理人员,建立并落实集中用餐岗位责任制度,明确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相关责任。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上述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3月16日20时,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已有929名学生在6家三甲医院体检和就诊,有3名学生住院,其余学生均无明显异常。

针对此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些被认为是发霉、变质的食材照片,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在会上展示了肉夹馍、牛排、鸡腿、鱿鱼、粉条等食材的部分对比照片。他介绍,在检查厨房冻库时,调看厨房内监控视频后,发现有人疑似制作虚假食材图片,与网上炒作的图片相似。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已将涉嫌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温江区公安分局透露,三名嫌疑人已全部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