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混改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07 14:24

在民企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问题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很多民企有担心,觉得自己块头很小,和央企、国企一混合,那我的声音怎么发出来?如何保护小股东的利益?其实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如何赋予它现代企业制度,用科学管理的方法,比如建立起董事会决策、总经理负责、监事会监督的制度,各负其责。”

南存辉建议,只有建立起规范的、法治化的环境,用公司法的制度要求来落地,以后管国企、央企的思路也能变革创新,从什么都管变成由市场机制决定,这样更能保护国有资产不流失,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而带动民间资本,推动民间力量积极进入。

在他看来,混改对下一步国家发展影响极为巨大。虽然从国情出发,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但政府工作报告讲到,一个多亿的市场主体里,有9000多万是民营企业,数量巨大。“尽管块头比较小,但民营企业的优势在于机制灵活。如果能把民企机制灵活的作用和国企、央企‘压舱石’的作用结合起来,将为下一步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带来非常大的推动。”南存辉建议。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