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95%养老机构将能够提供医疗服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07 09:0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常蕾) 3月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工作暨“持续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全市526家养老机构中,95%的机构将能够提供医疗健康养老服务。

2018年11月印发的《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或引入分支机构的,按照收住服务对象每床每月给予50元补贴;对于未签订规范医疗服务协议的,取消养老机构运营补贴获取资格。

李红兵介绍称,支持较大规模养老机构独立开办内设医疗机构,相关部门改革了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管理办法,简化手续,降低门槛,实行备案制度。与此同时,支持医疗机构到养老机构开设医疗机构分支,无需重新办理准入。

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李红兵介绍,在市区层面,目前9个区的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已经建成并运营;街乡层面,支持社会力量建设街乡养老照料中心,最高补助450元。目前,已扶持建设275个街乡养老照料中心,累计建成运营192家;社区层面,坚持“放水养鱼,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采取“政府无偿提供设施、服务商抵偿运营”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建设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目前,已建成运营680个驿站。

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办表示,下一步将以实现全市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推进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建设。

此外,2018年引发的《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运营扶持办法》加大了对护理站建设运营支持力度,按照不低于服务总收入50%的比例予以资助。同时,支持金牌护士直接为驿站提供服务,目前已经签约218家。作者:常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