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地产税立法稳步推进 第三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6 12:02

房地产税立法稳步推进。3月5日上午9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也是自2013年中央提出对房地产税进行立法后,“房地产税”第三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房地产税立法稳步推进 第三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对2019年房地产方面的工作部署主要包括: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等。

报告要求,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加大预算公开改革力度,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改革优化金融体系结构,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增强保险业风险保障功能。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化解处置。

业内人士认为,从提出房地产税立法到近两年明确“稳妥”及“稳步”推进,房地产税落地的速度预期在加快。

作为房地产税最重要的一种,早在2011年,房产税就开始在上海和重庆试点。上海版方案主要针对本市居民新购房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购房,税率0.6%;重庆版方案征收对象是独栋别墅高档公寓,以及无工作户口无投资人员所购二套房,税率为0.5%-1.2%。

虽然“房产税”与“房地产税”只有一字之差,但也存在区别。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行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种都属于房地产税,是包括十多个税种的体系,主要涵盖了开发建设、房产交易和保有三大环节。

今年1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曾表示,不排除2019年房地产税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刘剑文指出,房地产税法从审议到落地有一个漫长的过程,也许是一年,也许是两年,也许是更长时间,这取决于房地产税法在国家草案讨论中的成熟度。

中国互联网+房地产金融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研究报告

目前,互联网+房地产金融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商业模式竞争阶段。无论是互联网巨头在互联网+房地产金融领域的投资布局,上市房地产金融企业的互联网转型,还是创业公司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