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外卖两巨头同日被扒:美团垄断被罚25万,饿了么下黑手强迫“二选一”

财经 前瞻网 2019-03-28 11:22

3月27日,即饿了么被传在黑龙江逼迫商户“二选一”之后,美团也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因强迫商家“二选一”被罚25万。

黑!外卖两巨头同日被扒:美团垄断被罚25万,饿了么下黑手强迫“二选一”

2019年至今,美团已经在海南海口、浙江绍兴被连,但四川通江这次,还是他们第1次明确因不正当竞争被监管部门处罚。因涉嫌误导、欺骗,强迫用户修改、关闭、卸载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服务,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20日对美团外卖强迫商家“二选一”当事人进行处罚,罚金高达25万元罚款,并且“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无独有偶,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饿了么,昨日也被传在黑龙江省泰来县逼迫商家“二选一”,遭商家联名举报至当地监管部门。

据当地商家和美团人员透露,饿了么要求商家签订独家合同,不听话的商家配送范围全都被配送到荒郊野外。除此以外,饿了么还涉嫌采用扎爆美团骑手车胎、偷走美团的外卖等不正当手段竞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