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寿司、汉堡、沙拉、奶茶、啤酒……还有什么食物是机器人不会做的?

财经 前瞻网 2019-03-27 14:43
寿司、汉堡、沙拉、奶茶、啤酒……还有什么食物是机器人不会做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工程师近日发明了一种能按下按钮立即制作寿司的机器人。

这种机器不需要经过厨师通常所要经历的多年的训练和艰苦的工作,但却能无需休息地连续做出美味的鱼肉。

寿司制作公司AUTEC表示,该设备每小时可以制作2400个饭团和200个寿司卷。

总部位于英国的Monk Conveyors公司生产AUTEC机器人。

他们能做出各种各样的日本食物,包括饭团和寿司卷。大米是在一个旋转的容器内成型,然后以各种扁平饭团的形式被倒出来。

在制作过程中可以加入许多原料来制作不同的食谱,比如生鱼片、紫菜和蔬菜。

然后,它还可以将饭团包起来、包装并切块以准备上菜。

这些产品的设计者表示,他们打算让这些机器与人类厨师一起在自助餐厅和连锁餐厅工作。

它们可以在英国购买,但也可能从日本进口,两到八周后交货。

不止是寿司机器人,随着餐馆老板和企业试图将成本降至最低、效率最大化,其它许多自动化产品也正在进入食品行业。

汉堡

曾有一只独臂机器人厨师因无法与人类合作而被“解雇”,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

加州帕萨迪纳市的Caliburger餐厅的研发人员称,这名独臂机器人厨师已被重新配置,现在每天要翻转300个汉堡,每周工作7天。

由于无法与人类同事同步工作,而且不断将煮熟的汉堡放在错误的托盘上,该公司遇到了一些问题。

这个机器人还吸引了如此多的人们的关注,以至于CaliBurger难以满足蜂拥而来的顾客的需求。

这款叫Flippy的机器人是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它可以在烤架上翻转汉堡,然后在汉堡烤好后把它们放在汉堡盖上。

它由一个6轴的机械臂、摄像头和传感器组成,可以观察周围的环境。机器人的手臂上安装了一个刮刀工具,允许它从烤架上的肉饼底下滑过并翻转过来。

Flippy还会在添加奶酪或其他配料的时候提醒员工。

它的软件可以让它区分不同的烤肉架上的肉和什么时候烤好。

此外,Momentum Machines机器人公司已经制造出了一个完全自主的汉堡机器人厨师,它们能够每小时切、烤、组装和打包好400个汉堡。尽管Momentum还没有开始(预定在旧金山)试用这款机器人,但人们对它们能制作的汉堡包列表的期望值很高。

这家机器人公司已经获得了1800万美元(折合1400万英镑)的风险投资。该公司表示:“我们的机器人可以承担一家餐馆里制作汉堡包的所有工序,它能做所有人类员工能做的事情,而且做得更好。”

顾客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标准定制汉堡包里的肉,比如可以要求汉堡包里多放些猪肉,少放些牛肉。这个机器人还可以在汉堡面包刚刚出炉准备上菜的时候,迅速把番茄和腌菜等配料切成薄片,这样所有的材料都尽可能保证新鲜。它甚至还会打包汉堡包,把它放进袋子里,方便你带走。

面包

位于华盛顿的威尔金森烘焙公司(Wilkinson Baking Company)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揭开了一款面包机BreadBot的面纱。这种面包机可以在90分钟内完成面包的混合、揉制和烘烤。

它每小时可以自动准备好10条面包,它能制作的口味包括全麦、九种谷物、蜂蜜燕麦和黑麦。

虽然这种面包来自机器,但该公司表示,这种面包最终比通常在杂货店货架上发现的含防腐剂的产品更新鲜。

该公司还在研究推出一款“BunBot”面包机器人的可能性,这种面包机器人可以制作热狗、长棍面包和“地铁风格”的特大号三明治面包。

啤酒

LG在2019年的CES上推出了一款类似胶囊咖啡机的名为 HomeBrew 的精酿啤酒系统,而且还有多种口味供选择,满足不同口味消费者的需求。这个系统和胶囊咖啡机相类似,只要把专用的胶囊放进机器中,这款机器就可以通过不同发酵算法,全自动酿制出五种不同类型的啤酒。

根据 LG 的介绍,用户可以通过 App 对机器进行控制,而通过该款机器酿制,用户只需要等待两周即可获取最多达 5 升的啤酒。在酿制过后,HomeBrew 甚至还可以对自己进行全自动的清洗。

早餐

东京大学学生开发了“烹饪机器人服务”的Connected Robotics,宣布将在美国展览“SXSW(South by Southwest)”展出配备自动早餐系统的早餐机器人“Loraine”。当计时器设定为唤醒时间时,Loraine会自动准备早餐,包括咖啡,烤面包,煎蛋,炒菜等。设计灵感来自电影《回到未来》制作早餐的机器,旨在“在睡觉的同时制作早餐”。

奶茶

近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平台口碑联合茶饮品牌快乐柠檬,在上海推出首家无人智慧奶茶门店,并推出第一个制茶机器人。顾客只需要拿出手机,用口碑APP扫码点餐,便可以自助选择奶茶口味、冰度以及糖度,完成付款后,制茶机器人便开始调配奶茶,再将奶茶放至取餐柜,全流程无需人工参与,平均制作一杯茶需90秒。

目前制茶机器人可为顾客提供8种茶饮,并针对顾客对冰度、糖度的需求进行偏好调整,总计共40多种客制化组合。

披萨饼

在硅谷的Zume披萨店,机器人会把面团做成薄皮馅饼,然后抹上酱汁,后把披萨送到800度的烤箱里。这些披萨是用装着几十个智能烤箱的卡车运来的,从而可以保持披萨饼的热度。

Zume Pizza的机器人Doughbot目前已经被部署在了“机器人辅助的披萨流水线上面”,即便是和最娴熟的披萨师傅相比,它制作面饼的速度也要快上5倍。

咖啡

为避免咖啡师对你侧眼相对,六轴机械臂机器人“戈登”可以为你传递做好的咖啡。自2017年1月起,由三菱公司制造的戈登就在旧金山一个玻璃幕墙的Cafe X咖啡店里帮忙制作浓咖啡。它就像一台JAVA系统下的ATM机,可以帮助少化用户的透支费。

2018年8月的世界机器人大会(WRC)上,luckin coffee联合猎豹移动打造了全球首款机器人咖啡师制作的大师咖啡。这些机器人咖啡师,通过机械臂,可以完美复制luckin coffee大师的咖啡制作动作,精准控制时间和角度,从磨豆、冲泡、打奶沫到鲜奶油拉花,一杯整个过程全部由机械臂独立完成。

而英国一家名为“X咖啡馆”的店也定制了一台自动制作咖啡的机器人,采用三菱机器人手臂的设计,编入预先设定的动作,完成一系列制作咖啡的复杂动作。这台机器人咖啡机可以在1小时做120杯咖啡。它的程序只能执行一套预先设定的动作,包括抓杯、抽糖浆、把杯子放到咖啡出口、并把咖啡送到顾客所在的窗口。

面条

自2015年以来,双胞胎机器人Koya和科纳一直在上海的Toyako店生产定制方便面。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这两个机器人就可以进行煮水、煮面条、煲汤的动作,它们还可以把蔬菜、肉和鸡蛋均匀地分发到面里。

“卤豆”智能煮面自动贩卖机以无人面馆的形式现身上海,只需顾客在触摸屏上选好中意的品种,通过手机扫码完成支付,45秒后,这台机器便会“吐出”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上海朝天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推出了智能煮面机器人,能在60秒内煮出一碗自带保温包装的牛肉面。一台智能煮面机器人一次可以连续生产100碗面,100碗卖完以后,系统会告知后台,由专门的配送人员为机器人补充“弹药”。其董事长介绍,除了牛肉面,这台机器还可以生产海鲜面等其他面食。

沙拉

2017年4月,由加州雷德伍德城的Chowbotics创业公司推出了一款自动装盒机器,这些盒子里面装满了21罐切好了的配料。她可以装配出超过1000种沙拉组合,做1份沙拉只需约1分钟,这位取名为“莎莉”的机器人还能对每一份沙拉的卡路里进行计算。

它内部有盛放各种配料的容器,企业可以自己采购或向Chowbotics购买配料。

蛋糕

瑞士著名的甜品作坊品牌Suteria选用了FANUC LR Mate系列万能迷你机器人的洁净型号LR Mate 200iD/7C来制作其著名的索洛图恩蛋糕独特的底座和表面形状。

操作员在触摸屏上设定蛋糕的尺寸,共有6种大小,直径从12到26厘米,然后混合后的榛果和蛋白霜面糊被装入到固定在机器人臂端的裱花枪中。如人手臂般灵活的LR Mate机器人将面糊一圈一圈地压到烤盘上,根据蛋糕尺寸的不同,烤盘上可放置8到12个由机器人完成的面糊盘,最后放满的烤盘会被送入到烤炉中。

迷你餐厅

让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们拥有一个全自动的迷你餐厅,这样可以提升他们在学校餐厅的就餐选择。在Spyce Kitchen,机器人厨师仅仅需要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来烹饪像什锦饭或鹰嘴豆椰子咖喱这样的食物。

英国机器人公司Moley Robotics推出的Robotic Kitchen由智能手机控制,能够根据已经存储在它“大脑”中的食谱,熟练地使用各种炊具完成美味佳肴。一次博览会上,机器人大厨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做出了BBC料理竞赛结目“厨神当道”优胜者安德森(Tim Anderson)所设计的蟹肉浓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