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irPods致癌不可怕,宣扬手机无害才是一场惊天阴谋?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5 20:31

 

苹果AirPods致癌不可怕,宣扬手机无害才是一场惊天阴谋?

2016年,苹果宣布最新款iphone将取消3.5mm耳机接口,引发了轩然大波。苹果的大多数竞争对手,包括谷歌、三星以及其它安卓厂商也纷纷效仿。随后苹果推出了Airpods,小巧精致超长时间续航,一时之间,放弃耳机插孔被许多人视为蓝牙赢得了我们耳朵之战!

随着以Airpods为代表的无线耳机变成一种主流趋势,近日的一份报道却让人心慌不已,来自40个国家的200多名科学家签署了一份声明,由于蓝牙技术和传播的无线电波,苹果Airpods和其它无线耳机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甚至致癌。

在探讨这个有些惊悚的话题之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无线技术。

1888年,德国物理学家海因里希·赫兹首先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无线技术由此诞生。19世纪90年代末,古列尔莫·马可尼研发出第一个商用射频通信系统。在第一个射频商业通信系统问世50多年后,塞缪尔·莫尔斯于1832年演示了有线电报业务,被誉为“电报之父”。无线技术提供了在两个或多个实体之间远距离通信的能力,而无需使用任何形式的电线或电缆。这包括使用射频和红外波进行通信。

简而言之,无线技术包括在空中传输电磁信号。电磁信号随着距离和电磁频谱的减弱,使无线通信成为可能。无线技术出现在任何有电池的设备上,并通过蓝牙与附近的设备连接。任何无线设备(如手机、蓝牙耳机、甚至无线路由器)的射频都会发出非电离辐射。然而,它们并不像医院和机场的x光机那样会释放出电离辐射。

因此,一些科学家认为,苹果AirPods深入人体耳腔内,这使得脆弱的耳部暴露在AirPods的辐射中,有可能会带来癌症风险。对此,苹果客服回应称,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或者致癌的问题。

智能手机无害论,一场惊天阴谋?

其实在此次无线耳机致癌论调出现前,人们谈论得更多的是智能手机辐射致癌。1993年1月,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大卫·雷纳德起诉NEC America Company。雷纳德在ABC新闻1999年播出的《20/20》调查节目中控诉, NEC手机让妻子患上了致命的脑瘤。此外,电磁波会导致慢性疼痛、抑郁、焦虑、慢性疲劳综合症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症状增加。

更有甚者,多年来,激进人士一直声称手机无害是无线行业的一场阴谋。无线巨头们向烟草和石油巨头取经,借用了同样的战略和策略在全球策划公关活动,树立起手机无害的形象。在上述案例中,蜂窝电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总裁汤姆·惠勒就精心挑选卡罗,以化解公共关系危机。

卡罗是一名拥有法律学位的流行病学家,曾为其它有争议行业进行的研究“表现出色”。1995年,卡罗开始指导由行业资助的无线技术研究项目(WTR),该项目的最终预算为2850万美元,也是迄今为止资金最充足的移动安全调查。

没想到,卡罗这次得出的结论给了整个无线行业当头一棒,诸如“头部右侧形成脑肿瘤与头部右侧手机的使用”之间存在明显相关性;“手机天线辐射引起功能性遗传损伤肯定是有一定作用的”等等。这让惠勒愤怒不已,表示卡罗在说谎,“从来没有向CTIA提供你提到的研究”,两人最终不欢而散,而无线行业免于诉讼。

数年后,美国环境记者兼调查编辑马克·赫兹加德撰写了一篇重要的报道。他谈到无线巨头如何通过资助对自身友好的研究,同时攻击持批评态度的研究来“操纵科学”。作为一名记者,赫兹加德并没有明确表示手机和无线技术是否安全。相反,他关注的是“行业虚假信息和宣传活动,在过去25年里,这些活动一直在说服公众,智能手机是安全的。”

有辐射就会致癌?

2011年,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组成部分,国际癌症免责声明研究机构(IARC)任命了一个专家工作组,对所有使用手机的相关证据进行审查。工作组根据对人类研究的有限证据、对射频辐射和啮齿类动物癌症研究的有限证据,以及机械学研究的不一致证据,将使用手机归类为“可能对人类致癌”。

同年,美国癌症协会发表声明称,IARC的分类意味着可能存在一些与射频辐射相关的癌症风险,但证据还不足以被认为是因果关系,需要进一步调查。关心射频辐射暴露的个人可以限制暴露,包括限制使用耳机和手机,尤其是儿童。

2015年,欧盟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基于新兴市场和新发现的健康风险得出结论,总体来说,暴露于手机射频电磁辐射的流行病学研究,没有显示头部和颈部区域有脑部肿瘤或其他癌症的风险增加。

2018年,美国癌症学会(ACS)发布了一份关于国家结核病控制规划报告草稿的声明,当中指出,该研究结果仍然没有定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人们患癌症的风险更高。

美国国家毒理学项目得出一项研究结果,“科学家们最终得出结论,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手机辐射会导致癌症”。不过,FCC并没有独立测试手机的辐射水平。随着5G技术的公开发布,这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不安。5G技术是“第五代”技术,所有设备都一天24小时联网。

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NIEHS)表示,目前科学证据的份量还不足以最终将使用手机与任何不良健康问题联系起来,需要更多的研究。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指出,报告与射频辐射有关的生物变化的研究未能得到复制,大多数人类流行病学研究也未能显示手机射频辐射与健康问题之间的关系。FDA最初在1999年提名NTP审查这一接触情况,并在2018年2月发布的NTP报告草稿上发表声明称:“根据目前的信息,我们认为目前的手机安全限制是可以接受的,可以保护公众健康。” FDA和FCC共同负责规范手机技术。

科学家在此次针对AirPods的请愿书中说:“最近许多科学出版物显示,远远低于大多数国际和国家标准的电磁场,会对生物体造成影响。”它提到癌症、神经紊乱和DNA损伤是与电磁场有关的一些可能的危害。报告还提到了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发现,该机构已确定电磁场“可能致癌”。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家庭和社区健康中心主任乔尔·莫斯科维茨是这份请愿书的签署人之一。莫斯科维茨说,目前对蓝牙的专门研究很少,但是对电磁场的更广泛研究表明,这些耳机和耳塞发出的辐射可能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他提到了请愿书中提到的一些健康问题,包括神经紊乱和DNA损伤。他说,在进行更多的研究之前,我们都应该更加谨慎地使用这些设备。他说,“我们基本上是盲目飞行。”

科罗拉多大学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分校的生物化学教授杰里•菲利普斯表示:“我担心AirPods的是,它们放置在耳道内,会使头部组织暴露在相对高水平的射频辐射之下。”他提到肿瘤和其他与细胞功能异常相关的疾病,都是一些潜在风险。而这些风险并不仅限于AirPods。他说,现有的证据“表明,所有以无线电频率运行的技术都可能对人类健康和发展产生潜在的担忧”。

其他一些专家不同意这一观点,他们说,把所有有关电磁场的研究汇集起来并进行分析时,这些数据清楚地表明没有危害。

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工程学教授肯尼斯·福斯特研究了无线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他说,虽然你可以找到一些数据,把蓝牙和其它无线技术描绘成可怕的景象,但“这些论点没有可信度”。

福斯特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公共卫生组织分析了蓝牙和无线技术方面的文献,发现并没有“任何明确的证据表明,暴露在低于国际限制水平的电磁场下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但一些研究人员对传统观点提出了质疑,传统观点认为,电磁场越大,风险就越大。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化学荣誉退休教授马丁·帕尔在2018年发表的一篇题为《Wi-Fi是对人类健康的一个重要威胁》论文,其在综述中指出,设备对健康的潜在影响并不仅仅取决于其电磁场信号的强度。

帕尔说,其中一个大问题与电磁“脉冲”有关。电磁脉冲是电磁能量的快速爆发,有助于无线设备通信。他说:“我们反复进行的研究清楚地表明,在大多数情况下,脉冲电磁脉冲比相同平均强度的非脉冲电磁脉冲具有更强的生物活性。” 他认为,“所有无线通信设备都通过脉冲进行通信,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这样。它们越智能,脉冲就越多。”帕尔表示,大多数卫生当局基本上忽略了这些因素,“所谓的安全标准并不能预测生物效应”。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