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04 09:14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提交7份书面建议,涉及产业互联网、基础科学研究、科技伦理、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就业、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马化腾认为,发展产业互联网,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对实体经济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

过去20年,我国消费互联网蓬勃发展,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推进,互联网加速与农业、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产业互联网踏步而来,将深刻改变生产方式,传统企业将成为真正的主角。

马化腾认为,发展产业互联网,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对实体经济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在此过程中,互联网公司不是与传统企业赛跑竞争,而是作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助手”,做好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成长为世界冠军。

在《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马化腾建议,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加快5G和IPv6全面商用部署;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鼓励各类云平台加快发展,加速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

他还提出,应做好产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建立政府、企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协同联动的安全治理机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此外,马化腾还建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与基础科学研究,建设“创新型国家”,并提出应特别重视科学研究与应用中的伦理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