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城朱骏独家回应与贾跃亭合作造车:公司管理层与贾相处得很好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3-25 17:45

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迎来了再一次的联姻。

3月25日,第九城市(Nasdaq:NCTY)宣布已经透过旗下子公司与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Inc.,以下简称“FF”)签定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

据公告显示,两家公司各占合资公司50%的股份,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6亿美元,而FF则向合资公司提供其他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合资公司成立后,九城拥有相应战略管理经营权。

随后,时代周报记者与第九城市创始人朱骏联系,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公司的“石狮子”,合作是公司其他管理层主导。

对于是否担忧与贾跃亭合作一事,他表示,目前看来,公司管理层与贾跃亭方面相处得很好。此后,朱骏没有透露更多其他信息。

时代周报记者从第九城市方面了解到,根据合资公司协议条款,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

注资完成后,第九城市将占合资企业股份50%,并拥有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经营管理权。FF则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在中国的土地使用权作为生产基地,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包括法拉第未来全新品牌车型V9及其他指定车型在中国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

合资公司预期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其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车下线及预定销售。

但此前FF正和贾跃亭的造车梦一起深陷危机。

3月8日,位于洛杉矶Figueroa街18455号的FF总部大楼被以29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随后又被公司售后回租继续使用,并保留回购权。同时,大约一周前,FF还宣布将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韦加斯900英亩优质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元。

据媒体报道,自去年10月份与恒大分手后,FF便一直处于资金困难境地,其所宣称的外部融资也一直未见实质进展,而不得不采取降薪、停薪留职等措施节省成本。

另一方面,在2018年大举进军区块链之后,曾经的游戏巨头第九城市手头也并不宽裕,外界对于造车所需要的大量资金不免有所担忧。

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的总营收仅为2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33.63%。报道期内净利润为-11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34.09%。

2018年10月9日,因未满足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最低买价要求和公开持股股票市值要求,九城最终在纳斯达克被迫降级,退出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保留代码转板至纳斯达克资本市场。时代周报记者:孙汝亮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