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了163米!嫦娥四号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获取更多科学数据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7 15:15

嫦娥四号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据中国探月工程消息,2019年3月13日,“玉兔二号”巡视器已完成三个月昼工作,于12时16分进入第三个月夜,累计行走163米。着陆器于12时完成月夜设置。

走了163米!嫦娥四号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获取更多科学数据

“玉兔二号”巡视器已达到设计寿命。后续,研制队伍将继续精心操作、密切监控、确保安全,争取使“玉兔二号”巡视器走的更远,获得更多的科学数据。

“嫦娥四号”上次休眠时间是2月19日第二月昼结束时。第二月昼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工作稳定,能量平衡,数据传收正常。

“玉兔二号”于较早的2月11日率先休眠,在此之前,它已在月球累计行走120米。在第一个月昼里,嫦娥四号着陆器、巡视器圆满完成工程任务,科学载荷顺利开机工作,由多个国家和组织参与的科学探测任务陆续展开。

嫦娥四号探测器,简称“四号星”,是嫦娥三号的备份星。它由着陆器与巡视器组成,巡视器命名为“玉兔二号”。

作为世界首个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的航天器,其主要任务是着陆月球表面,继续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完善月球的档案资料。2018年5月21日,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号成功发射,为嫦娥四号的着陆器和月球车提供地月中继通信支持。2018年12月8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冯·卡门撞击坑的预选着陆区,月球车“玉兔二号”到达月面开始巡视探测。

2019-2024年中国航空航天装备行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

本报告第一篇为现状篇:第1章分析了航空航天装备行业的发展现状;第2章分析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第3章分析了现有企业竞争态势及策略;第二篇为航空航天装备行业短期发展规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