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折叠屏只出现在手机上?这家公司对柔性屏幕的应用可能会颠覆你的想象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2 19:04

 

折叠屏只出现在手机上?这家公司对柔性屏幕的应用可能会颠覆你的想象

在2019年的MWC大会上,可折叠产品几乎成为了热门话题。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移动设备盛会上,三星和华为都展示了各自的柔性手机。

虽然这些设备的市场准备程度,甚至它们的实用性都受到了质疑,但很明显,这些数字显示屏可能会导致整个科技行业出现一些令人惊讶的进展。

中国柔宇科技公司在过去7年里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和销售柔性屏幕和传感器。事实上,该公司早在几个月前就推出了FlexPai折叠手机,与三星和华为展开竞争。虽然它的设计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但它标志着新事物发展方向的。

事实上,柔宇科技有许多设备都具有这种可延展性功能,其中一些已经在市场上销售,另一些则是为了展示可能实现的功能。

几年前,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推出了一款0.01毫米的超薄显示屏,它基本上就是一张纸的厚度。这种超薄显示屏的出现真的非常令人惊艳。

可穿戴设备

这种可延展性的外形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充满各种可能性的世界,甚至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可穿戴设备”。“你的大礼帽上甚至都可以安装可显示屏!”

折叠屏只出现在手机上?这家公司对柔性屏幕的应用可能会颠覆你的想象

或者想象一下你的T恤或手提包上也配备柔性显示屏?

折叠屏只出现在手机上?这家公司对柔性屏幕的应用可能会颠覆你的想象

如果你认为这些只是为了抢占头条而设计的拼凑原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柔宇科技已经在这些产品了。或者至少试着这么做。你可以花1300美元买一顶上述的帽子或一件T恤,但如果两件一起买的话,可以便宜500美元。

不用说,这些服装的实际用例是相当小众的。你可能会想象有人穿着这样一款T恤在公共活动来推销产品,但除此之外,它的吸引力将是有限的。因此,尽管你可以买到这些产品,但它们似乎更像是展示这种柔性显示屏可能发展的一个方向。

但是柔宇科技展示了一些原型产品,这些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成为主流。你能想象一个类似亚马逊Echo的智能扬声器,拥有近360度的显示屏吗?

或者你的汽车方向盘和仪表盘上嵌入的曲面显示器呢?

允许汽车制造商将显示器向任意方向弯曲,使他们不必围绕严格的外形因素的限制进行设计——他们可以简单地对屏幕进行形状调整,以适应汽车的布局。

许多公司也在致力于为柔性屏幕技术创造实际应用。例如,哈曼卡顿(Harman)和三星正在合作,将柔性OLED应用于汽车,而今年早些时候,LG推出了可卷曲电视。

在未来,随着新的技术能力的出现,人们自然会用创新的方式来包装和营销这些柔性屏幕——很明显,我们正进入一个移动形式因素非常有趣的阶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