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货无处遁形!亚马逊打假出新招 支持品牌标记并删除仿冒商品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3 15:06

 

假货无处遁形!亚马逊打假出新招 支持品牌标记并删除仿冒商品

长期以来,商家一直抱怨亚马逊对假货监管不力,导致他们的销售额下降,品牌受损,让顾客最自己的产品真假产生质疑。亚马逊的目标是解决这一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让品牌有权标记仿冒产品,并快速将仿冒产品从其在线市场移除。

亚马逊周四推出了Project Zero计划,该计划将允许在亚马逊上出售的品牌使用一种自助服务工具来删除假冒产品。该工具目前只对受邀品牌开放,但亚马逊表示,计划很快向其他品牌开放。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这为品牌提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能力,可以直接控制和删除我们商店的商品。这些信息也会反馈到我们的自动保护系统中,这样我们就能更好地在未来主动发现潜在的假冒商品清单。”

这对亚马逊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举措,它因为没有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而受到批评,尤其是来自各大品牌的批评。尽管亚马逊禁止在其平台上销售假冒商品,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却被指责在获取销售回报的同时,将责任推给了销售假冒商品的第三方商家。

亚马逊庞大的第三方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虚拟的“蛮荒之地”,部分原因在于进入的便利性。商户可以通过联系方式、企业名称以及银行账户和信用卡等基本财务信息在亚马逊上注册。

这些商家占据亚马逊业务的巨大份额;根据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今年4月发表的一封信,2017年,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的产品有一半以上来自这些卖家。由于亚马逊的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海外商家和制造商,因此对兜售假货的卖家进行监控变得更加困难。

“The Counterfeit Report”是一个与企业合作阻止假冒产品销售的倡导组织。该组织在其网站上说,在亚马逊销售的所有产品中,估计有13%是假冒产品。该组织表示,电子商务是销售假冒产品的理想途径。

亚马逊在执法方面三心二意的名声也令其业务受损,尤其是来自奢侈品牌的业务。2016年,Birkenstock将其鞋类产品从亚马逊撤下,抱怨该平台上充斥的低价仿冒品损害了其品牌利益。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在2017年11月的一场诉讼中,指控亚马逊允许销售假冒梅赛德斯-奔驰轮毂盖。

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首席执行官Nick Hayek也抨击了亚马逊,称其中国竞争对手阿里巴巴更致力于打击假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斯沃琪曾就在亚马逊上销售部分高端手表进行过谈判,但由于亚马逊拒绝采取主动措施打击假货和未经授权的零售商,谈判破裂。

亚马逊首次公开承认非法第三方商家对其业务构成的“风险因素”。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今年2月初,亚马逊承认它“可能无法”阻止卖家从假货中赚钱。

亚马逊在文件中写道:“如果发生上述情况,可能会损害我们的业务或声誉,我们可能会因卖家的非法行为而面临民事或刑事责任。”

作为Project Zero的一部分,亚马逊一直在测试自动执法措施,利用logo和商标等品牌的信息,在其市场上打击假货。亚马逊声称,与回应个别举报相比,这种自动保护措施“主动阻止的可疑假冒产品高出100倍以上”。

阿里巴巴:在打击假货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表示,已经在其反假冒产品行动中取得了“重大成果”。

根据阿里巴巴2017年关于知识产权权利保护的年度报告,与品牌提交的删除请求相比,阿里巴巴主动删除了27倍以上的假货。

此外,2018年共有24万家出售假货的淘宝店铺被关闭。

阿里巴巴还向执法部门提供了1900多个线索,关闭了1328个工厂和抓捕了1606名涉及假冒产品的嫌疑人。这些案件涉及43亿元人民币的假货。

如果阿里巴巴效仿亚马逊,推出一款类似Project Zero能够自动标记假冒产品的工具,消费者购物体验肯定会大大提升。你期不期待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