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仔裤也有这么多道道?这里是27个革命性的牛仔布技术创新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4 13:17
牛仔裤也有这么多道道?这里是27个革命性的牛仔布技术创新

许多怀旧的人都喜欢牛仔:在瞬息万变的时尚世界里,牛仔是永恒的,不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

但牛仔裤一直在进化。最早的有关于牛仔布的发明包括飞梭和缝纫机。

而随着时代发展,如激光、臭氧和纤维等技术的发展都是革命性的。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见证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利用市场分析(也称为“大数据”)和机器人技术,创建分散的“智能工厂”和数字化供应链。

Softwear Automation等公司正在引进全自动缝纫线,而MYR等创意软件将牛仔裤的创意设计过程数字化。

人工智能将应用于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包括零售环节。

但要跟上这个行业正在发生的所有势不可挡的创新可能会有点难。

这是在6位专家的帮助下整理出的一份清单,包括27个最具影响力和最新的牛仔创新和技术的概述。

这份清单不是详尽无遗的,也不是绝对的。而且这些创新并没有按其重要性的优先次序列出。

弹力牛仔布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新的纤维混纺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具影响力的牛仔布创新之一。

“弹性纤维的使用已经改变了牛仔行业,”Lenzing公司的特里西亚·凯里(Tricia Carey argues)说。

过去弹性的问题在于缺乏恢复力,这意味着牛仔裤只穿几次就会松垮。

但Lycra的dualFX(创新#1)等技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设计师克拉斯•达尔奎斯特(Klas Dalquist)指出,尽管极具弹性的牛仔布(创新#2)的宣传可能已经达到了顶峰——与59%的可拉伸性相比,拥有64%的可拉伸性没有任何额外的价值——但很难否认创新的重要性。

工厂也试验过双弹力牛仔布(创新#3),也就是在牛仔布的纬纱和经纱中都加入弹性体。

“性能”良好的牛仔布(创新#4)

如何让牛仔裤穿得更久是一个对制造商和消费者都很重要的话题。

裤裆开裂是穿着者最常见的抱怨之一,尤其是对于不少骑车上下班的人来说。

这就是纤维,如Cordura, Kevlar和Dyneema发挥作用的地方。

当你用棉布的时候,你可以得到一种看起来和摸起来都像牛仔布的布料,但是增加了很多强度。

Artistic Milliners是时间最长的授权工厂使用Cordura的,他们自2010年以来一直合作。

去年,这家巴基斯坦牛仔制造商与Cordura合作推出了至少四种不同的性能牛仔概念,其中一种由Bluezone的创意顾问蒂尔曼•罗贝尔(Tilmann Wrobel)设计。

可持续的原材料

这十年的流行语无疑是“可持续性”,主要制造商纷纷大举投资于清洁技术。

设计师Stefano Aldighieri说,在粗斜纹棉布的纤维制作阶段,最近帮助工厂创造出更可持续的粗斜纹棉布的技术包括可生物降解的合成材料和生物弹性体(创新#5)。

我们也看到了棉花作物的替代品;无论是天然的,如大麻或亚麻,还是人造的lyocells形式的替代品(创新#6),如Lenzing的Tencel和Micromodal。

提高可持续性的最好方法之一是避免消耗新资源。

这就是我们回收纤维的地方,比如新Refibra(创新#7),一种由制造过程中的废料制成的纤维。

回收的纤维可以由“消费前”的废料(织物生产中的剩余物)或“消费后”的废料(废弃的衣服)制成,这些废料正在被粉碎,变成新的纤维,然后(通常)与其他纤维混合。

当你需要新鲜棉花时,可持续的替代品是有机棉花或BCI棉(创新#8)。

纺纱技术

在纺纱部门,自开放式纺纱发明以来还没有发生过重大的中断。

尽管如此,不同部件的核心纺纱(core spinning)(创新#9)一直是开发具有自然褪色能力的弹力牛仔布的关键。

牛仔布制造商也在努力设计和控制环锭和开口纺纱纱线的粗细(创新#10)。

改善牛仔布的手感是纺纱技术创新的另一个目标。

Indigo Textile的Martin Schaefer解释说,由于最近的进步,非常细的纱线可以变成更粗的纱线(创新#11)。

这意味着你的牛仔裤看起来很正宗,但手感要柔和得多。

Denim City的Maarten Wentholt还预测,随着我们使用越来越多的再生纤维,我们将看到开放式纺纱的增长。

重新思考世界上最古老的染料

根据定义,牛仔布过去是用靛蓝染色的。硫磺染色在70年代改变了这一状况。

随着染色技术的不断创新,牛仔布的定义似乎越来越宽泛。靛蓝染色仍然是牛仔布生产过程中最用水和化学成分最密集的工序。

牛仔布的染色方式对纺织和精加工阶段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Sandeep Agarwal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在染色部门,制造商专注于降低用水量和创造可循环排放的技术。

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不破坏靛蓝固有特性的前提下,同时显著降低靛蓝染色对环境的影响,改善使用世界上最古老染料的百年工艺。

为此,最近一些最重要的创新包括:

使用预还原靛蓝染色代替粉靛蓝(创新#12)。

其中一个例子是最近发布的Crystal Clear透明染色技术,由DyStar和艺术女帽商与G-Star合作开发,在Saitex生产,它节约了大量的水,使用的化学物质减少了70%,而且是无盐的。

氮染色,减缓氧化,加速染料渗入纱线,这也是一种技术创新(创新#13)。坎迪亚尼的N-Denim就是一个例子。

也有技术的意图相反:染色时靛蓝渗透较少,这有助于减少服装精加工阶段的资源消耗(创新#14)。

发泡和喷雾染色等创新也节省了大量的水(创新#15)。

针织牛仔布(创新#16)

仍然有很多人喜欢经典的3/1牛仔布。但这里没有太多的创新。

几位专家认为,在编织方面真正新颖的是针织牛仔布。

它实际上是一种“无纺布”,我们再一次挑战牛仔布的定义,直到现在牛仔布一直是一种织布。

针织牛仔布非常舒适,但它没有牛仔布那种熟悉的外观,这对真正的牛仔爱好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个层次的针织牛仔布是圆形针织,这是一种完全无缝的不料。但这真的是牛仔布吗?牛仔爱好者们可能不太同意。

连接手机的牛仔裤(创新#17)

尽管它还处于试验阶段,但将导体和其他材料集成到牛仔裤中——比如为Levi’s Commuter x Google Jacquard项目生产的牛仔Arvind——可能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从本质上讲,我们说的是一种带有触摸感应技术的牛仔布,这种技术被编织进布料的某些部分,最终成为夹克的袖子。

把夹克和你的手机连接起来,你就可以接听电话,只需触摸牛仔布就可以跳过音乐。

这很酷吗?当然!但是我们真的需要它吗?

更智能的织物整理

牛仔布制作的第五个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织物整理,耗费了大量的资源,这就是为什么这里也有一些重要但不那么诱人的创新。

Maarten Wentholt解释说,现在在整个过程中都使用了智能漆和智能化学品。

Martin Schaefer提到了泡沫涂料(创新#18)。

Stefano Aldighieri列出了用于织物的臭氧整理(创新#19),以及用于结合不同基材或为织物添加新的美学或功能的涂层、粘合和着色(创新#20)。

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表示,使用氨气来减少水和化学品的氨整理(创新#21)等技术是另一个重要但非常昂贵的织物整理技术。

人工智能设计(创新#22)

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我讨论了人工智能是如何进入牛仔裤的设计过程的。

马泰利洗衣店(Martelli laundry)前总经理乔瓦尼•佩特林(Giovanni Petrin)预测,未来的设计师将使用人工智能创造完整的服装系列设计,并研究趋势。

但另一位专家认为,我们仍有一些工作要做,才能使其有效。

虽然人工智能设计可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该行业已经在使用算法和数据来确定消费者的需求。

“供应商已经在使用实时测量指导程序,这些程序可以自动调整模式,”Hugo Boss的设计主管迈克尔•坎普(Michael Kampe)表示。

Maarten Wentholt补充说,基于对消费者测量数据的身体扫描,该软件可以创建超精确的模式,从而使其更合身。

对于牛仔裤制造商来说,人工智能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零售的理想选择。

随着在线零售业的不断发展,“定制”牛仔布和定制服装在人工智能设计软件的帮助下可能会变得更容易获得。

去年秋天纽约牛仔节期间,设计师克里斯汀·鲁奇(Christine Rucci)与Alvanon和TG3D合作开发了一款3D人体扫描软件。使用自助3D人体扫描仪,消费者可以在200个点进行扫描。不需要训练有素的人员!

然后,这些数据可以集成到制版系统中,创建出量身定做的牛仔裤,并在短短几天内交付给消费者。

机器人缝制牛仔裤(创新#23)

自从牛仔裤被发明以来,裁剪和缝纫阶段的创新一直是渐进的,并专注于优化。

Ebru Ozaydin认为,装配一条牛仔裤需要一丝不苟的注意。

她补充道:“这不仅是缝纫,也是为洗涤做准备。”

尽管一些工作——比如缝纫口袋——已经实现自动化,但大多数工序仍主要由人工完成。这在未来可能会改变。

“全自动口袋以及半自动腰带夹已经问世多年,这些过程将变得越来越自动化,”Maarten Wentholt预计。

乔瓦尼•佩特林(Giovanni Petrin)解释说,在缝纫部门,自动化机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正慢慢地挤进来。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价格敏感的市场,自动化或许能够进一步削减成本。他预计,到2050年,我们将看到巨大的颠覆。

“如果Sewbots的技术得以确立,它可能会永远改变这个行业,并将生产转移到离市场更近的地方。”桑迪普•阿加瓦尔(Sandeep Agarwal)预计。

但随着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生产率将会提高,制造商将更容易复制设计,而不会出现人为的“错误”。

这意味着一致性更强,本质上意味着更高质量的服装。

另一个优势是工作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3d打印牛仔裤(创新#24)

制造牛仔裤是一项劳动密集型的工作。

然而,未来甚至可能没有工厂;你可以在商店甚至自己家里用3D打印制作牛仔裤的日子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近。

但是,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你的牛仔裤将来自工厂。

激光牛仔裤(创新#25)

谈到牛仔布和牛仔裤行业的创新里程碑,人们谈论的焦点无疑是洗衣流程。

在牛仔裤的服装加工阶段,减少水、电和化学物质的消耗已经成为一项重大举措。

这就是激光等技术发挥作用的地方。

自从不到10年前这项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以来,Jeanologia和Tonello等公司的激光预洗技术一直在彻底改变洗衣店的运作方式。

模式可以快速、轻松地从世界上一个地方的设计师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的制造人员,从而减少了旅行的需要。

在很多层面上,这显然更有效率。

臭氧清洗(创新#26)

另一项永久改变该行业的技术是在洗衣机中使用臭氧。臭氧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

“它实现了漂白对牛仔布的影响,大幅减少了用水量,消除了所有有害化学物质。”Alice Tonello表示。

臭氧溶解在洗衣机的水中,并在洗涤过程中去除靛蓝。

这是一种环保的漂白方式,可以将操作者的健康风险降到最低。

它已经是一项综合技术,而最新的设备,比如Tonello的ECOfree 2,可以让臭氧在水和空气中都发挥作用。

机器人洗衣机(创新#27)

尽管自动化裁剪和缝纫阶段的想法仍在推动着该行业的发展,但多年来,一些洗衣过程或多或少已经实现了完全自动化。

早在1990年,Tonello就推出了他们的Brush Robot。这项技术使用高科技机器人手臂向牛仔裤喷水。

例如,位于突尼斯的德国贡瑟集团(Gonser Group)正在准备一条全自动生产线,使用人体模型激光和机器人喷雾来完成应用。

“机器人可以学习人类操作员的手势,它还可以复制各种各样的成品喷涂,让一切都变得更快、更容易。”Gonser的创意顾问阿尔维塞·阿卡罗(alvisarcaro)表示。

2018-2023年中国精细斜纹牛仔布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中国精细斜纹牛仔布行业的发展环境;第2章对中国精细斜纹牛仔布行业的发展状况与竞争格局进行了分析;第3章对中国各重点地区精细斜纹牛仔布行业的发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