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300次!我国成功发射中星6C 长征火箭新纪录诞生近百次仅用4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03-10 13:31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6C,长征火箭新纪录诞生。2019年3月10日0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0次飞行,自此,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次数正式刷新为“300”。

共300次!我国成功发射中星6C 长征火箭新纪录诞生近百次仅用4年

据统计,长征火箭300次发射的成功率约为96%。与前50次发射相比,后250次发射的成功率明显提升且趋于稳定。资料显示,长征火箭从第一次发射到第100次发射用了37年,从第100次发射到第200次发射用了7年,从第200次发射到第300次发射仅用4年多时间。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承担了我国96.4%的发射任务,发射航天器总质量占中国发射总质量的99.2%。

“其中,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累计发射127枚长征火箭,约占43%,是我国目前执行发射任务最多的航天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介绍说。

而此次发射的“中星6C”卫星是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一颗用于广播和通信的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卫星定点于东经130度,服务寿命15年。

2019-2024年中国火箭发动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将帮助火箭发动机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火箭发动机行业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火箭发动机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前瞻性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