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通讯宣布明年推折叠屏手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3-21 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3月20日,TCL集团透露,旗下TCL通讯目前正在进行折叠屏手机的研发,计划在2020年一季度推出折叠屏手机,主要针对海外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公布最新折叠屏手机产品或技术的国内外企业有华为、三星、中兴、OPPO、小米、TCL等。一些研究机构发布的专题报告认为,从国内外厂商新品发布密集度来看,今年将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

其实,早在今年MWC大会前夕,TCL就发布了旗下折叠屏手机的产品方案。不过,与其他手机厂商有所区别的是,TCL所推出的折叠屏手机是垂直方向的折叠。

“手机行业发展到现阶段,已经没有能够特别吸引消费者的亮点,从之前的16:9发展到全面屏,再到现在的开槽打孔,对于消费者来讲,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而折叠产品从形态上改变了大家的认知,会吸引消费者。”群智咨询资深分析师吴淑园认为。

折叠屏手机能否迅速成为市场主流,业界存在不同判断。有观点认为,大屏手机相对小屏手机而言视觉效果更好,所以大屏化始终是手机发展的主线之一,折叠屏手机同时兼顾大尺寸与便携性,将是大尺寸化的下一步发展主线。

目前企业要想真正实现柔性可折叠设计并不容易。TCL通讯销售与市场总经理李邵康表示,柔性显示屏和可折叠移动设备的实际应用需要克服三方面挑战,可折叠的AMOLED柔性显示屏、耐用的机械外壳及全新的配套软件。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也表示,折叠屏手机处于起步阶段,受技术、产能等因素制约,大规模普及尚需时日。但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折叠屏技术有可能成为智能手机产业创新竞逐的焦点,国内品牌集中发力有利于推动我国柔性显示等产业的创新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