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财经 前瞻网 2019-03-20 11:13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无人机全称“无人驾驶飞行器”(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它涉及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航空动力推进技术等,价值在于形成空中平台,结合其他部件扩展应用,替代人类完成空中作业。

进入21世纪,随着轻型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卫星定位系统的成熟、电子与无线电控制技术的改进、多旋翼无人机结构的出现,无人机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应用广泛,民用领域包括农业植保、电力巡检、警用执法、地质勘探、环境监测、森林防火以及影视航拍等。

下面来跟着前瞻经济学人一起,看看近日无人机行业有哪些大事发生吧。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法国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轻轻松松上天下地

法国航空大佬空客联合意大利公司Italdesign,推出了Airbus Pop.Up,Pop.Up并不是一辆单纯的飞行汽车,而是一套多模组的交通解决方案。它的主体是一个由轻量化碳纤维制成的太空舱,能乘坐两个人,没有轮子,有配合承载它的自动驾驶底座和无人机,使得Pop.Up能既在地面上行驶又能适应短途飞行。

用户通过APP预定行程,系统会建议合理的交通出行方案,接送和到达时间也会提前设定好。太空舱和驾驶底座的组合车会按照约定时间和地点接到乘客,充满电的情况下,它可以最高时速100km/h行驶130km。自动驾驶到指定的停车场后,多旋翼无人机会紧接着自动连接太空舱,这时候驾驶底座自动脱落,无人机就能带着太空舱翻山越岭,去到乘客要求的指定地点,完全不用担心交通拥堵的问题。

Pop.Up的太空舱还能配合超回路列车(Hyperloop System)使用,能自动契合超回路列车,从而在管道中以超过1200km/h的速度行驶。

美媒评出中国最具创新力科技公司 大疆创新、云从科技等四家入选

3月12日,美国知名科技博客PaperBlog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对人工智能领域大力扶持与推进,使得中国目前在创业浪潮中涌现出一批极具创新力的科技企业。而其中四家被认为是目前中国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他们有希望凭借着强大的创新能力快速成长为世界级科技巨头,这四家为:大疆创新、云从科技、字节跳动、科大讯飞。

2008年大疆创新推出飞控系统XP3.1,可以让模型飞机停在空中,推动了全球无人机市场发展。目前,全球消费无人机市场,难有公司与大疆匹敌。2010年,大疆第一款基于飞控技术面向消费者的产品ACEONE面世,2016年,大疆占据了北美市场销售总量的36%,在该市场中排名第二的3DRobotics曾拥有19%的份额。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澳柯玛智慧全冷链亮相AWE 无人机配送打通空中生命线

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3月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医联网AI智能控制方面,澳柯玛展出了以医联网血液冷链配送、药联网无人机冷链配送为代表的系统解决方案,将率先在医院、血站间进行试点,通过AI智能控制和无人机配送,搭建空中血液运输线,为生命保驾护航。

顺丰无人机运行审定研究项目签约完成

最近,顺丰科技无人机运行审定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赣州南康区正式落下帷幕,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率调研组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参观考察了顺丰科技南康区无人机产业基地。据悉,顺丰科技旗下的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针对这两年大热的无人机行业,双方将会拟定开展基于运行风险的审定研究,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

中科院首家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在吉安挂牌成立

3月7日,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在吉安市泰和县千烟洲正式挂牌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这是中科院在全国正式挂牌的第一家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以此为起点,将力争建设成为中国科学院综合无人基地的骨干成员,担当无人机应用的主战场,扩大辐射范围,加强院地合作。

中飞艾维采用电力巡检无人机提供电力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

2009年北京中飞艾维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次年承接了国家电网公司首个电力巡线无人机的科研项目。中飞艾维团队已在直升机电力巡线领域有多年积累,2009年之后,中飞艾维先后承接了国网、南网、内蒙古电网的首个无人机巡检项目,长期与电网进行科研合作,持有多项自主原创的智能化巡检的关键发明专利,并参与制定了我国电网无人机巡线的运营体系和标准规范。

获得数亿元意向订单 南航牵手浦口做大无人机产业

3月16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浦口区政府联合打造、致力于无人机研发的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据悉,作为浦口高新区无人机产业的领军企业,仅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上,该公司就获得了数亿元的意向订单,并已获批在浦口区设立110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试飞空域。

成都航院成为IEEE会员并参与制定全球无人机行业标准

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作为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会员、无人机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参加了在成都召开的IEEE P1936.1/P1937.1/ P1939.1工作组启动大会。据了解,成都航院已于近日获批成为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标准协会的机构高级会员,并作为主要参与者积极参加制定全球无人机行业标准。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2030年全球城市空运市场价值将达到152亿美元

根据MarketsandMarkets新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全球城市空运(UAM)市场价值预计从2018年的53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15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1.33%,对商用城市交通替代方式和无人技术创新的需求的增长是推动市场的主要因素。根据地区情况,欧洲城市空运市场预计在预测期内实现最高增长率。

美国海军将评估自主式货运无人机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将进行一项“自主式货运无人机系统试验”,以评估拟议中的无人机系统在船只和海岸之间自主运送23公斤有效载荷的能力。试验将于3月25日在马里兰州帕特森特河海军航空站进行,数家公司已经收到了NAVAIR的邀请。所有的无人机系统将利用自主能力从海岸起飞,通过两个航路点抵达一艘舰船,自动降落至舰船上,然后在不加油或充电的情况下返回出发的地点。

英特尔无人机:未来五年内将会出现飞行汽车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无人机集团总裁阿尼尔·南杜里(Anil Nanduri)日前接受了科技媒体专访,其指出五年内飞行汽车将会出现在城市上空,而十年内其将变得和出租车一样司空见惯。

泰雷兹和沃达丰加入英国国家超视距实验走廊项目

泰雷兹和沃达丰公司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蓝熊研究系统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加入了英国国家超视距实验走廊(NBEC)项目。该项目旨在演示利用4G或5G移动技术实时识别和跟踪无人机位置,确保无人机“超视距”飞行安全,补充现有的基于卫星的定位系统。泰雷兹公司的空域管理技术和沃达丰公司的移动连接技术,将促使NBEC项目进一步得到重大提升。

意大利阿德勒集团推出AW169直升机新型座椅

意大利阿德勒集团(Adler Group)在2019年国际直升机博览会(Heli-Expo)上展示了为莱昂纳多公司AW169直升机设计的豪华客舱模型。此次设计的主题为“颜色和材料”,展示了Tramontano款式的皮革工艺,碳纤维的高科技加工以及计算机和通信技术设计,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客户的舒适度。

卡曼航空集团计划开发新一代K-Max无人直升机

卡曼航空集团宣布,正在开发新一代K-Max无人直升机系统,将使操作员能够执行有人或无人飞行任务,预计在2020年为新产品和现有飞机提供无人系统套件。卡曼航空集团表示,K-Max无人直升机是一种坚固耐用直升机,具有单发单座配置及反向旋转旋翼系统,并为外部负载作业进行了优化,能够吊起重达6000磅(2722公斤)的物品。该型无人机直升机能够执行夜间空中灭火、在严峻环境中补给部队或提供关键补给以支持人道主义任务。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2期:法国空客推出空中“飞的无人机”

俄罗斯:红场和克里姆林宫上空禁飞无人机

为了提醒游人,莫斯科15日颁布指令,要求红场和克里姆林宫上空禁飞无人机。赫列布尼科夫表示,由于早前发生过一系列事故,因此俄政府做出了克里姆林宫上空禁飞无人机的决定。

蔡庆锋委员:建议出台《我国警用无人机使用规划》

蔡庆锋委员提出运用警用无人机等设备,加大人力和科技相结合,拓展地面与低空现场、复杂环境侦查等相结合的警务工作。他认为,警用无人机成本低、高效灵,是快速机动反应、最佳视角侦查、避免人员伤亡等最佳警务智能化途径。蔡庆锋委员建议出台《我国警用无人机使用规划》,该规划可以分长期与短期规划,可在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分批分次推广使用,条件成熟后,逐步在全国警用领域广泛使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严禁用无人机拍鸟

3月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19年全国春季候鸟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通报了当前候鸟迁飞动态,要求规范对各类观鸟活动的管理,引导公众树立文明观鸟、拍鸟理念,禁止未经批准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观鸟的行为,严禁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观鸟,不得追逐惊扰野生鸟类,除科学研究等特殊用途外,严禁使用无人机拍鸟。

2019-2024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从当前无人机行业市场环境出发,以市场需求作为依托,详尽地分析了中国企业当前的发展规模、发展速度和运营情况。同时,佐之以全行业近几年来全面详实的一手市场数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