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匈牙利力推“多生多育”:生4胎可终生免缴所得税 还有一系列特殊福利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4 12:25

为了全力推进“多生多育”,匈牙利政府最近放出了一个狠招——生育四个孩子的母亲,将终生不需要缴纳任何所得税!还发放8,825美元的补贴!还有一系列的“优待”等着!

匈牙利力推“多生多育”:生4胎可终生免缴所得税 还有一系列特殊福利

在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对移民“坚决说不”的时候,年轻工人的外流和低出生率却成为了该国政府的“人口噩梦”。匈牙利人口正在萎缩,这一趋势给经济带来了长期风险。它还给欧尔班带来了短期的政治负担,欧尔班不得不制定不受欢迎的劳动法,试图从不断下降的劳动力中抽出更多时间。

周日,维克托·欧尔班表示不再重新考虑他的移民政策,而是加倍押注他的首选解决方案——让匈牙利妇女生下更多的宝宝来稀释整个国家的老龄化。

在近日的年度国家演讲中,欧尔班宣布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希望该国的妇女们能够生育更多的“未来栋梁”。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表示任何有四个或更多孩子的女性都不需要再缴纳所得税。

“在整个欧洲,儿童越来越少,而西方对此的回应就是移民,”欧尔班说。“他们希望尽可能多的移民进来,并且把这一数字越提越高。”但他坚持认为,匈牙利有一个更好的答案:“我们匈牙利人有不同的思维方式。我们想要匈牙利儿童,而不仅仅是数字。移民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投降。”

除了对四个或更多母亲的免税外,欧尔班还为那些购买七座车的人提供国家补贴支持(250万福林,约合6万元),为有多个孩子的父母提供抵押贷款救济,并在未来3年内新建21,000所托儿所提供额外的地方用于哺乳喂养,花费近25亿美元用于医疗保健以及提供买房补贴。

同时,为40岁以下第一次结婚的妇女提供35,300美元的低息贷款。当第二个孩子出生并且在第三个孩子之后放弃整个贷款时,三分之一的债务将被免除。

欧尔班没有说明这些措施将如何获得资助。

这些提案仍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但是在匈牙利,欧尔班在去年春天赢得了三分之二的议会多数席位,他的第四个任期可以说几乎是“板上钉钉”,因此批准总理的举措几乎也得到了保证。在他任职的早些时候,他就提出了一项措施——为每个新生儿减免家庭税。他表示自己目前的任期是致力于解决该国的人口问题,并且说服妇女生育更多孩子是这项努力的核心。在去年连任成功后他就表示要与该国妇女“达成全面协议”。

欧尔班还通过暗示他们无法应对匈牙利政治这个崎岖不平的世界的“压力”,解释了女性在政府高层职位中缺席的情况。

据BBC新闻报道,匈牙利的人口为970万,但这一数字每年下降32,000。匈牙利的生育率大约为每名妇女生育1.45个孩子——低于整个欧盟的平均生育率1.58。欧盟国家当中以法国生育率1.96最高,西班牙的1.33最低。全球生育率最高的国家是西非的尼日,每名妇女生7.24名子女。由于大量年轻的匈牙利人离开该国寻求欧洲其他地方更好的工资和更大的自由,人口正在稳步下降。今天将近1000万,到2050年预计将大幅缩减至刚好超过800万的水平。

中欧和东欧的其他国家也面临着类似的人口下降。其他政府已经发现激励孩子出生可能是一种政治上流行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在波兰,执政的法律和正义党赞成计划向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子女的家庭提供补贴。

欧尔班提出的建议是,他准备竞选欧洲议会选举,他选择在西方世界主义自由主义和民主主义者之间进行二元选择,他认为自己帮助在匈牙利这个国家开拓了自己的民主主义。

与之前的活动一样,欧尔班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诋毁匈牙利裔美国金融家乔治索罗斯,他宣称这位亿万富翁慈善家正在利用他的“特工”——包括欧洲主流政治家、新闻自由组织和非营利组织,带动移民潮滚滚涌入欧洲。

欧尔班在2015年和2016年建造了围栏,即便在德国,新移民抵达者已经帮助遏制了长期的人口滑坡。

欧尔班在周日的讲话中抨击“混合人口国家”并警告基督徒在欧洲成为少数民族。“没有回程票,”他说。

最近,欧尔班在政治上一直站稳脚跟,其立法旨在允许雇主要求雇员加班加点。被批评者称之为“奴隶法”,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为了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导致雇主缺乏足够的工人。

12月和1月,这一法律的通过引发了工会、反对党和民间社会的大规模抗议。

周日举行了一次这样的抗议活动,因为总理发表讲话,尽管人群规模小于前几周布满布达佩斯中心广场的人群。当时,约有2000人聚集在他的办公室前,另有其他人挡住跨越多瑙河的一座主要桥梁。反对者称,新劳动法通过减少父母与子女共同陪伴的时间而使家庭生活受到压力,这与政府坚持认为家庭应当友好和睦、多生多育完全是相违背的。

“如果政府真的要支持家庭的稳定和壮大,”反对立法者Bernadett Szel在欧尔班发表讲话后在Facebook上写道,“它必须首先撤回破坏家庭的奴隶法。”

 

Evelyn Zhang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