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忘历史!俄拨款修复纪念碑 壮观群雕已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录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4 14:40

 

不忘历史!俄拨款修复纪念碑 壮观群雕已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录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文化部计划拨款6.68亿卢布(约合6875万人民币)修复位于伏尔加格勒的《祖国母亲在召唤》纪念碑。

据悉,俄文化部下属建设修复理事会将于今年3月中旬进行招标,届时将会确定纪念碑修复工程的承包方。修复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3月31日前完成。

《祖国母亲在召唤》纪念碑建于1967年,高85米,位于伏尔加格勒市马马耶夫岗纪念建筑群的中心位置,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预备名录。

伏尔加格勒市延伏尔加河右岸绵延60多公里,它的历史与伟大卫国战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该城市的主要景点当属“斯大林格勒战役”纪念建筑群和马马耶夫岗。

1960—1967年,为了纪念苏联伟大的卫国战争中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由苏联著名雕塑家武切季奇主持建造了《献给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英雄纪念碑》群雕,把斯大林格勒保卫者的不朽功勋赋予了浪漫主义的表现。

《祖国母亲的召唤》是群雕中的主雕,矗立在高地的最高处。原作雕像高52米,加上宝剑85米,在算上金属底座全高101米。

它就像顶天立地的女神一样,右手持剑,左手遥指德军进犯的方向,仿佛在大声呼唤儿女们奋起杀敌。原作的底部有一个军人荣誉厅,围绕壁顶的缎带上写着:“是的,血肉之躯的我们中没几个人幸免于难,但是在神圣的祖国母亲面前,我们所有人都恪守了爱国的职责。”

《祖国母亲在召唤》纪念碑的台基共200阶,正好是斯大林格勒战役防御天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