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宣布工作签证H-1B新规 硕士及以上高学历人群中签几率增大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3 09:51

 

美国宣布工作签证H-1B新规 硕士及以上高学历人群中签几率增大

美国联邦政府昨日公布了修改H-1B签证计划的最终规则。H1B签证系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

该规则有两个关键的变化。首先,从2020年开始,政府将要求申请H-1B签证的人在提交申请或文件之前,先向移民局进行电子注册,以便获得H-1B签证。

由于国会对根据该计划可以进入美国的工人数量施加了硬性限制,成千上万申请签证的人,最终未能通过。按照目前的流程,申请者必须提交完整的申请,包括证明文件,才能获得到移民局(USCIS)抽签的资格。

去年,大约19万申请者抢夺8.5万个名额。这意味着有10.5万提交了完整申请的人,最终但却未能成功获得签证。

根据2020年H-1B签证程序(即两年后)将生效的新规定,申请人将首先通过电子方式向美国移民局注册,后者将进行抽签处理。如果中签,移民局会邀请申请人递交申请及有关的证明材料。简单来说,这就相当于买车摇号,你只要被摇中了号,才具备了完整申请的资格。

这一变化可能会减少移民律师的收入,他们现在要为所有申请人准备完整的申请。如今,在硅谷,律师申请H-1B签证的一般费用是每人收取数千美元,费用由公司承担。即使新规生效律师们仍会建议申请者做一些准备工作,但新规定应该会降低雇主的成本。

最后规则的第二个变化与抽签的顺序有关。在这里要非常小心,因为这些变化有些微妙,互联网上有很多关于它的空话。

在H-1B项目下,有两类申请者:普通申请者和高级学位持有者。普通申请名额不超过6.5万人,高级学位申请名额不超过2万人。高级学位申请名额仅限于持有硕士或以上学位的申请者。

在现在的流程中,高级学位申请者首先要通过高级学位名额的抽签,如果他们失败了,就会被添加到普通名额中进行第二次抽签。在USCIS刚刚确认的新流程中,改变了抽签顺序,先在所有的申请件中,进行普通名额抽签,再在剩下未中签的申请件中,找出所有的高学历申请件,抽取2万个高学历豁免名额。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

根据去年的数据,共有95885名高申请者追逐2万个签证名额,因此获得签证的几率约为20.85%。这意味着,在普通的94213名申请者中,会加入75885名落选的高等学位申请者。也就是 170,098名申请人追逐6.5万个签证,大约有38.21%的机会获得签证。根据这两种抽签,据统计,拥有高等学位的人在首次抽签中有机会获得2万个名额中的一个,加上在普通抽签中在首次抽签中被剩下75,885个申请者可以获得28,998个签证,概率为38.21%。因此,拥有高学历的人获得H-1B签证的几率为51.1%,而普通申请者获得H-1B签证的几率为38.21%。

这是原来的概率,我们来看看抽签顺序变化后概率如何。目前,95885名高学历毕业生和94213名普通申请人一起申请6.5万个职位,中签率为34.19%。这意味着32786名拥有高等学位的人将在普通抽签中获得成功。然后,63099名未中标的高级学位申请者将通过2万个名额的高级学位抽签,概率为31.70%。然后,在95,885人中,有20,000 + 32,786 = 52,786名高级学位持有者中签,中签概率为55.05%。

按净值计算,抽签顺序的变化意味着,高学历持有者去年中签的几率将提高至55.05%,而在现在的抽签顺序中,这一比例为51.1%。对于普通申请者,成功率从38.21%下降到31.70%。这样一来,在美获得硕士及以上高学历的申请人,中签率将提高。

因此,准确地说,这点可以反映出美国移民局(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更加重视”拥有高学历的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