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落后同行一大步?Siri高管辞职 由苹果负责AI的高级副总裁接管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2 11:35

 

落后同行一大步?Siri高管辞职 由苹果负责AI的高级副总裁接管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信息显示,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苹果公司(Apple)领导Siri的比尔·斯塔西奥(Bill Stasior)已经辞去了这一职务。

报告称,比尔·斯塔西奥(Bill Stasior)仍在该公司担任不同的职务,并未离开苹果。

2012年,斯塔西奥从亚马逊的A9零售搜索团队被挖来后,加入苹果,接管了Siri。

与此同时,Siri最初的联合创始人大多已经离开苹果,斯塔西奥的任务是承担起决定这个数字助手下一步何去何从的重任。

在iPhone 4s上首次亮相的Siri在苹果有一段多灾多难的历史。

尽管语音助手的到来引起了轰动,但该公司无法迅速对产品进行迭代,这给其竞争对手留下了大量超越其能力的机会。

这是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平台早就拥有了的。

去年4月,苹果聘用了谷歌的约翰•詹安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领导公司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该部门包括Siri和CoreML。

报道称,詹安德里亚将领导Siri团队寻找新的领导者。

詹安德里亚于去年4月加入苹果,12月晋升为高级副总裁,一直致力于推动Siri团队“更注重长期研究”。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根据Statista的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用户使用智能语音识别主要原因中,双手和眼睛被占用为首要理由,占比达60%。可见智能语音识别对于提升用户便利性有很大的帮助。

落后同行一大步?Siri高管辞职 由苹果负责AI的高级副总裁接管

2018年中国用户在使用智能语音助手在意的方面调研结果显示,语音/语义识别的准确度排在第一位。语音/语义识别的准确度的提升将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语音助手的使用体验,并提高用户的黏性。

落后同行一大步?Siri高管辞职 由苹果负责AI的高级副总裁接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