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至名归!周小川终身成就奖 英国《中央银行》表彰其重塑中国经济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3 11:44

 

实至名归!周小川终身成就奖 英国《中央银行》表彰其重塑中国经济

周小川终身成就奖。英国《中央银行》在其官网上宣布,周小川因重塑中国经济而获得2019年终身成就奖。他也是全球第六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人。

今年是英国中央银行奖走过的第6个年头,该奖主要表彰中央银行以及支持其工作的市场从业员对社会作出杰出贡献。

周小川于2018年辞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一职,他积极推动央行大胆改革,以及在动荡时期掌舵央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在中国迈向汇率和利率自由化的过程中,他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帮助推动了人民币的快速升值。

在15年任职期间,周小川被誉为“学者型官员”、“整体改革论者”、“决策者之星”、“人民币先生”、“年度央行行长”、“投资者的定心丸”等等。

在国际上周小川也获得颇多赞扬,比如IMF总裁拉加德对《中央银行》称,“在周小川的任期内,他顺利地引导了货币政策,并展开结构性改革,对中国持续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做出了重大贡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