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之声:监听特定声音的麦克风或将重塑诸多行业 尤其是保险业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1 11:26

 

未来之声:监听特定声音的麦克风或将重塑诸多行业 尤其是保险业

濒临死亡的小猪会发出一种独特的声音。SwineTech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tthew Rooda在接受VentureBeat网站的电话采访时说,如果你花足够的时间和猪在一起,你就能分辨出它们被挤压时发出的尖叫声。根据美国国家猪肉委员会从美国农业部收集的数据,每年大约有600万头乳猪被母猪翻身时压死,因此防止这类事件发生每年可以为养猪场节省数十亿美元。

Rooda 说:“我在上大学之前就接触过这个行业,我们想:如果我们能用自己的耳朵听,我们就不可能发明出一种能做同样事情的技术。我们从环境中收集了大量数据,捕捉到小猪被挤压的声音,记录下来并标记这些数据,我们能够通过机器学习围绕这些数据开发出一种算法。”

一旦麦克风检测到这种独特的声音,就会利用脊椎按摩的脉冲和振动让母猪站起来。

SwineTech拯救仔猪的解决方案背后是来自Vesper的耐用IP67防水麦克风的支持,该公司通过将麦克风浸入啤酒和沸腾的油中来展示其麦克风的坚固性。

去年,在Bose Ventures、百度和亚马逊Alexa基金的支持下,Vesper为智能扬声器、电视遥控器等家用电器以及极端环境生产麦克风。它看到麦克风的应用几乎无处不在。

本月早些时候在CES上,Simplehuman推出了一款使用Vesper麦克风响应简单语音命令的垃圾桶,其电池续航能力预计将持续一年。

Vesper与硬件制造商合作,为电视遥控器和智能扬声器等产品提供动力,但也看到了人工智能和耐用麦克风可以改变多个行业的机会。今年晚些时候,Vesper公司将推出一款可以承受高达150分贝声音的麦克风,这种声音可以在喷气发动机或工厂重型机械等地方使用。

“未来制造的所有设备都将具备一定程度的感知能力和智能,”他说。

监听可以拯救生命

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耐用麦克风来改进他们的产品。

2020 Porsche保时捷911将配备麦克风,可以听到水在车轮井里溅出的声音,从而告诉司机为了更安全驾驶而开启潮湿天气模式。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Jabra Elite 85h耳机将使用人工智能和麦克风来检测噪音水平,以提高你在上下班途中的噪音消除效果,然后在你回家与人交谈时调低音量。

Crowley认为,经过训练的专门监听特定声音的麦克风可能会重塑许多行业。

Crowley说:“保险将受到巨大影响。”他相信,传感器将使保险从一种从损失中恢复的心态转变为预防损失的心态。

他说:“整个商业模式正在从‘使用统计数据并试图对事情进行定价,以便你能从事件中恢复过来’转变为‘使用传感器获取有关你的保险资产正在发生事情的真实数据’。”

用耗电少的麦克风进行环境监听,可以用来探测地下室里的白蚁或水,也可以用来区分冰雹敲打屋顶的声音。

例如,LifeDoor接收烟雾警报声的设备于本月早些时候在消费者电子展(CES)首次亮相,该设备能够自动关闭房屋内的门,减少烟雾或火灾的蔓延,从而减少财产损失并更好地保护人的生命。

家用电器中的环境监听设备也可能成为老年人护理或家庭安全系统的考虑因素。Alexa Guard于去年秋天首次亮相,如果Echo扬声器检测到警报或玻璃破碎的声音,它会向房主发出警报。

隐私问题

对于主张保护隐私的人来说,无处不在的麦克风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尤其是在FaceTime漏洞和Alexa用户录音分享等事件仍未得到解释之后,对一些消费者来说,在家庭中安装监听设备的前景可能太过乐观。

Crowley说,Vesper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产品在不需要共享数据或连接互联网的情况下部署人工智能。

Crowley说:“我们的芯片合作伙伴正在更多地进入具有更强大的本地语音处理能力,甚至是某种程度的对话处理能力的芯片领域。”

他说:“我们不知道这个系统的架构是怎样的,但是我想,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在本地,也就是在设备上进行更多的处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