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挤位高端市场?vivo推子品牌iQOO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2-12 15:05

[摘要] 时代财经从vivo相关人士处得到确认,iQOO手机品牌是vivo旗下新的子品牌。

文/时代财经罗燕珊

vivo终于开启多品牌策略。2月21日,vivo在其官方微博转载了来自“iQOO手机”的微博,并配文“新年欢迎新朋友”。目前,iQOO的官方微博仅发布了一条,微博配文“Hello,this is iQOO”,而微博认证信息显示“iQOO手机官方微博”。时代财经从vivo相关人士处得到确认,该品牌是vivo旗下的子品牌。

目前vivo旗下的数条产品线已覆盖1000~4000元的价位,随着当前几个头部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市场对于高端机型的需求大幅提升,主流观点认为iQOO可能是vivo冲击5000+以上价位的新武器,并将进军海外市场,但vivo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在现有的产品线中,NEX是vivo高端系列的代表。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去年年底曾透露,vivo NEX全系列在6个月的时间内,国内销量超过200万台,平均均价在4000元以上。按此推算,NEX系列在这半年时间里为vivo贡献超过80亿元收入。

挤位高端市场?vivo推子品牌iQOO
vivo NEX

受手机创新缓慢、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影响,开设或独立子品牌继而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成了手机厂商的常态做法。不久前,小米将其旗下的红米系列作为子品牌独立运作。此外,针对海外市场,小米另创了Pocophone,OPPO有一加、realme等。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从2017年的4.44亿部降至3.98亿部,降幅达到10.5%,但华为和vivo均录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vivo出货量为7600万台,同比增长10.8%,市场份额为19.1%,排名第三。

IDC分析指出,vivo在2018年6月份发布了业界首款“真全面屏”机型NEX,在迎来市场广泛认可的同时,也带动vivo旗下全系列机型对消费者吸引力的持续提升;通过发布线上专属产品Z系列,对线上渠道的进军,也为vivo开拓出另一块拥有深厚潜力的市场。

不过放眼全球市场,vivo 2018年出货量位列第六,排在前五的依次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和OPPO。相比起在海外市场高歌猛进的友商们,vivo还需更大的投入。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