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批准SpaceX空间站试飞 双方仍在“赶工”解决部分遗留问题

财经 前瞻网 2019-02-23 17:32

 

NASA批准SpaceX空间站试飞 双方仍在“赶工”解决部分遗留问题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近日宣布,批准了SpaceX公司的“龙”号宇宙飞船空间站试飞,为今年晚些时候的载人任务做好了准备。

3月2日,SpaceX将进行首次不载人测试飞行,新设计的龙载人飞船将前往国际空间站。

“龙”号(也被称为Dragon 2)上不会有任何机组人员,但会有一个装载着仪器、身穿宇航服的人体模型坐在其中一个座位上,提供宇航员将体验到的环境数据。

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也会有一堆货物被送到,总质量将是“非常接近”Dragon 2飞船载人时的重量。

Crew Dragon飞船是SpaceX公司运载货物飞船Dragon的升级版。自2012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航天飞机退役一年后,Dragon一直在为空间站提供补给。

与Dragon 1一样,Dragon 2也将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

但升级后的Dragon 2号拥有更强大的推进器系统,如果在发射或升空过程中出现问题,该系统将为飞船及其船员提供动力,使其免受伤害。

它有侧向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容纳7名宇航员。

Dragon 2不用靠空间站的机械臂来靠泊,而是可以直接飞进去与空间站对接。

NASA和SpaceX仍在努力在下周发射演示任务1 (DM-1)之前解决一些遗留问题。

例如,俄罗斯航天官员对SpaceX公司将在3月3日Dragon号接近空间站对接时使用的计算机系统表示担忧。

NASA官员表示,在今天的飞行准备审查中,当任务管理人员批准发射日期时,他们的俄罗斯同行表达了反对意见。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人类探索和行动的副局长比尔·格斯滕迈尔(Bill Gerstenmaier)说,与空间站对接的宇宙飞船通常都有一个单独的备份系统,如果主计算机系统在接近空间站的过程中出现故障,该系统就会启动。

然而,SpaceX使用的是一个单一的容错计算机系统。

“我们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Gerstenmaier说。但由于俄罗斯方面的担忧,NASA的工程师们将进一步研究潜在的故障模式。

他说:“我认为,一旦我们了解了为什么它是安全的细节,就不会有问题,我们可以向他们解释为什么我们在继续推进。”

Gerstenmaier补充道:“我完全希望我们能在这次飞行中学到一些东西。”

“我保证一切都不会完全正常,这很酷。”

Dragon号靠岸后,空间站的宇航员将打开舱门,将货物移回原来的位置,并进行调查,以评估飞船如何经受住了它的处女航。

外部调查将使用空间站配备摄像头的机械臂进行,以检查其是否应轨道碎片而有任何材料弯折。

这艘飞船和它的测试假人将于3月8日离开空间站,溅落在离佛罗里达海岸几百英里的大西洋上。

一艘船将回收机组并将其带回岸边进行研究。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批准向空间站进行载人飞行试验之前,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得到更全面的解决。这次试验被称为“示范任务2”或DM-2。

美国宇航局的两名宇航员罗伯特·贝恩肯和道格·赫尔利已经被分配到这次飞行中,目前正在接受训练。

Gerstenmaier说,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

2016年9月猎鹰9号火箭发射台上发生爆炸,引发了人们对其碳复合氧气罐的担忧。

SpaceX公司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对油箱进行了重新设计,但NASA希望确保油箱的安全。

这种情况可能导致SpaceX公司的Draco推进器的部分部件在低温下断裂。

Lueders说:“通过控制任务的操作参数,我们完全避免了这种情况。”

这需要对Crew Dragon号机组人员的降落伞系统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Gerstenmaier说:“我们觉得这个降落伞系统非常适合DM-1。”

“对DM-2来说,目前的情况也可以接受,但我们需要通过这次资格测试,了解我们在某些领域有多大的回旋余地,看看这是否是正确的做法。”

假设DM-1是成功的,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SpaceX计划在6月对Crew Dragon号机组进行无人飞行中止测试,随后在7月进行DM-2测试。

与此同时,波音公司正在另一条轨道上为其Starliner太空出租车的轨道测试飞行做准备。

目前的计划要求在4月左右将一艘未搭载船员的Starliner送到空间站,然后返回,一个月后进行发射台中止试验。

首架载人Starliner飞船定于8月前起飞。

在第一次载人测试飞行后,美国宇航局将再次评估波音的太空出租车的性能,并在验证其运行任务之前解决所有遗留问题。

这一过程似乎肯定会延续到2020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