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钱任性!京东收购翠宫饭店 27亿买烂尾楼只为优越位置招贤引才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2 11:52

 

有钱任性!京东收购翠宫饭店 27亿买烂尾楼只为优越位置招贤引才

京东收购翠宫饭店。新年刚开始,京东就大手笔扔出27亿元买下老牌五星饭店翠宫饭店,并表示为了科技研发和商务办公,综合刘强东此前发布的新年公开信,“人才”作为新一年关键词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日前媒体报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27亿元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成为后者唯一股东。在全球楼市萎靡之际,京东此举有人解读为进军商业酒店的第一步。

然而,京东集团回应表示,收购翠宫饭店基于长远布局和发展,未来该项目将改造成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成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

据公开资料显示,翠宫饭店成立于1987年,于1998年开业,注册资本4.8亿元,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处于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周围聚集了众多高科技企业及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首的著名八大学府。京东选择此处,日后吸引人才,加深品牌科技属性,想来十分便利。

虽然翠宫饭店已有30多年历史,但在2013年被取消了五星级酒店资格,在2016年以装修为名歇业,实则亏损太大,无力支撑。2018年2月,北京翠宫饭店拟以26.83亿元挂牌转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其中翠宫饭店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9亿元,债权部分挂牌价为7.62亿元,如果项目形成竞价,成交价格的增值部分属于翠宫饭店100%股权价格的溢价。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翠宫饭店实现营收1801.78万元,净利润亏损4710.47万元。总资产总计为7.31亿元,负债总计为7.84亿元,所有者权益亏损5361.81万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