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捷豹路虎巨亏40亿!中国市场销量下滑40%,英国公司价值暴跌双重暴击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2 11:40

 

捷豹路虎巨亏40亿!中国市场销量下滑40%,英国公司价值暴跌双重暴击

捷豹路虎巨亏40亿。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的销售下滑给其印度母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财务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塔塔汽车(Tata Motors)股价上周五暴跌30%,此前该公司宣布截至2018年12月份的季度亏损38亿美元,这是印度企业历史上亏损最大的一次。

亏损完全是由于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价值暴跌,占该季度塔塔110亿美元收入的大部分。塔塔公司在其账面上将捷豹路虎的价值削减至60亿英镑(78亿美元),因此遭受31亿英镑(40亿美元)的亏损。

此外,在其它几个方面,捷豹路虎也面临压力。与去年同期相比,其1月份在中国的销量 - 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 下降了40%。

中国汽车市场一直与美国持续贸易战中受打击最严重的市场之一。 “我们的整体表现继续受到中国市场挑战的影响。”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与中国零售商密切合作,以应对当前的市场状况,”他补充说。

在大众汽车排放丑闻之后,捷豹路虎已经感受到欧洲柴油车销量的下滑。英国退出欧盟(英国汽车出口占比超过50%)的巨大不确定性加剧了销售和投资压力。

英国汽车行业上周警告称,如果英国在3月29日没有达成协议以保护贸易的情况下退出欧盟,那将产生“永久性的破坏”。

捷豹路虎的产量去年下降了近16%,达到约450,000辆。

作为32亿美元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近几个月削减了6000多个工作岗位,并且去年将其1,000名英国工人安排为一周工作三天。

塔塔汽车公司于2008年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收购了这家标志性的英国汽车制造商。该印度公司的核心国内业务去年售出超过50万辆汽车,并在截至12月的季度实现了约8700万美元的利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