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耐克市值蒸发13亿只因一双鞋 杜克怪兽上场仅36秒踩爆球鞋受伤状元飞了?

财经 前瞻网 2019-02-23 17:07

 

耐克市值蒸发13亿只因一双鞋 杜克怪兽上场仅36秒踩爆球鞋受伤状元飞了?

随着锡安•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受伤的影响持续发酵,耐克股价周四上午承压。

周三晚上,这位杜克大学的新生膝盖受伤,左脚的球鞋在他的脚着地运球后裂开。

蓝魔对北卡的比赛才进行了36秒,威廉姆森左脚鞋子的鞋底与鞋子的其余部分分离后,他就抓着自己的右膝盖摔倒在地。

威廉姆森没有重返赛场,他遭受了杜克大学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所说的“右膝一级扭伤”。

尽管人们认为威廉姆森本可以避免严重受伤,但看到他一瘸一拐地拖着一只被撕裂的运动鞋离开球场,对耐克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公关失败事件,并引发了社交媒体的强烈反弹。

投资者显然对这一事件不能无动于衷,耐克在当地周四的股价下跌了1.05%,损失超过13亿美元。

相比之下,耐克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彪马和阿迪达斯分别上涨了1.96%和0.64%。

尽管周四早些时候有所下跌,但耐克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27%。

在这样一场万众期待的全国电视转播的比赛中,一只运动鞋出现断裂,通常会造成负面宣传,但它的影响因涉及到大学篮球巨星而加剧。

威廉姆森是一代天才,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将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选中。

如果他的伤势比预期的更严重,耐克甚至可能面临这位球员和杜克的法律诉讼。

严重的伤病可能会危及威廉姆森与NBA签约的机会,这反过来又会阻止他签署在NCAA打球时被禁止签署的那种利润丰厚的代言协议。

据称,威廉姆森的价值损失保险为800万美元,由杜克支付。

然而,这项保险政策只有在他今年的NBA选秀排名低于第16位时才会生效。

除非诊断结果非常负面,否则这种情况几乎肯定不会发生。

耐克立即就此事道歉,并表示将进行调查。

“我们显然很担心,希望锡安能迅速恢复,”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是最重要的。虽然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但我们正在努力找出问题所在。”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0年以来,全球运动鞋服规模稳定增长,品类地位愈加重要。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全球运动鞋服销售规模已从2010年的1943.7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3001.5亿美元,期间同比增速均在5%以上。其中,美国仍是全球运动鞋服最大市场,2017年占比达36%;中国紧随其后,占比约为10.5%。

耐克市值蒸发13亿只因一双鞋 杜克怪兽上场仅36秒踩爆球鞋受伤状元飞了?
耐克市值蒸发13亿只因一双鞋 杜克怪兽上场仅36秒踩爆球鞋受伤状元飞了?

在运动鞋服市场快速增长下,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同样稳步扩张。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运动鞋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已达677.56亿美元,并呈现逐年快速增长状态。到了2016年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突破千亿美元,达到1126.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9%,远高于同期运动鞋服市场增速。初步测算2018年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将超1200亿美元。

耐克市值蒸发13亿只因一双鞋 杜克怪兽上场仅36秒踩爆球鞋受伤状元飞了?

分区域来看,全球运动鞋产品主要消费市场集中在两类地区,一类是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如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等;另一类是人口众多的国家及地区,如中国、印度、巴西、印尼等。

在这两类地区中,凭着当地居民收入增加、运动意识提升、品牌化需求养成等利好因素,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成为全球运动鞋增长的主要引擎。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