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亏?巴黎起诉Airbnb发布非法租房广告 一条广告或遭罚12500欧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1 16:07

 

血亏?巴黎起诉Airbnb发布非法租房广告 一条广告或遭罚12500欧元

巴黎政府起诉Airbnb发布的1000个非法出租广告,这可能会让这家美国网站花费超过1250万欧元,巴黎市长说。

根据法国法律,巴黎的房主可以在短期租赁平台上出租房屋,租期为一年120天。

广告必须包括一个注册号码,以确保物业不会出租更长时间。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说,巴黎将利用一项新规定在法庭上挑战Airbnb。法国在2018年通过一项法律,使Airbnb这样的公司每一条非法广告可能被处以高达12500欧元的罚款。

她在接受《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阻止巴黎一些街区的未经授权的出租行为,来结束这种局面。”

世界各地的几个城市都表示担心,Airbnb等平台会成为酒店不公平的竞争对手,并可能把一些街区变成枯燥乏味的、只面向游客的区域。

Airbnb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采取措施,帮助其网站的巴黎用户遵守欧洲的规定。

然而,她补充称,巴黎的规则“效率低下、不成比例,而且违反了欧洲的规则”。

法国是Airbnb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巴黎是世界上游客最多的城市之一,也是其最大的单一市场,大约有6.5万套住宅上市。

在爱尔兰,对短期租赁的限制将从6月份开始生效。它们将比巴黎目前的情况更加严重。

从今年6月开始,房主将被允许一次出租房屋不超过14天,一年的租期不超过90天。

对于90天以上的短期租赁,必须获得规划许可,才能在商业基础上使用该物业。

此外,在住房需求高的地区,包括主要城市,地方政府将可以拒绝发放许可。

在新规出台之际,Airbnb上的短期租赁广告数量在过去一年增加了1000多条。

分析全球市场趋势的AirDNA公司的数据显示,都柏林有6228套活跃的出租房屋,其中3629套是整栋房屋。

平均每日收取139欧元。

根据新规,任何在Airbnb上租房的人也将被要求在当地政府登记。

都柏林市议会将获得额外的资源来监督和实施新系统。业主如发现不符合规定,可受到起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