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头换面?红黄蓝宣布更名 花1.25亿收购意欲“另谋出路”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1 16:06

 

改头换面?红黄蓝宣布更名 花1.25亿收购意欲“另谋出路”

2月9日,红黄蓝教育发布公告,宣布以1.25亿元收购新加坡一家民营儿童教育集团近70%的股权,并即将从“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目前尚未公布对应的中文名称。

公告中对于此次收购与更名的原因均解释为公司品牌、业务扩张。

红黄蓝创始人史燕来在公告中表示,收购的目的是扩张自身的品牌、服务,推向更多消费者以及更广的服务范围,并增强公司在中国儿童早教市场的竞争力。收购之后,新加坡、北京两地公司将在国际化双语课程、教育管理上展开更多合作。

在宣布更名的公告中,红黄蓝表示希望通过新的公司名反映出自身教育平台的定位,并希望更名能够为今后的品牌、产品扩张服务。

目前,红黄蓝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更名,并上报公司股东大会等待批准。

公开信息显示,红黄蓝通过控股子公司,推出早教套装和活动服务“竹兜育儿”、母婴产品售卖平台“青田优品”、绘本阅读服务“巴拉乌拉绘本馆”、家庭教育品牌“慧心父母课堂”、幼儿园营销服务“微学汇”。

自2017年11月曝出虐童事件后,红黄蓝公司声誉和股价一起大跌,且此后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民办幼儿园的新政策也让公司前景有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国家学前教育经费持续快速增长,以及政策支持、市场需求推动下,民营资本办幼儿园意愿加强,推动了我国幼儿园数量的持续增长。教育部公布数据显示,2010-2017年全国幼儿园数量成逐年增长趋势,由2010年的15.04万所,上升至2017年的25.5万所,年复合增速为8.87%。

改头换面?红黄蓝宣布更名 花1.25亿收购意欲“另谋出路”

尽管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的情况下,民办幼儿园数量占比有所下滑,但依然非常高,2017年为62.9%;入园人数方面,2017年我国民办幼儿园在园人数达2572.3万人,占全国幼儿园在园人数的55.9%,较2010年的47%提高8.9个百分点。

改头换面?红黄蓝宣布更名 花1.25亿收购意欲“另谋出路”

从国家政策以及市场发展形势来看,未来公办幼儿园将实现较快发展,而而民办幼儿园有望逐步规范,并逐年面向中高端家庭提供公办幼儿园无法提供的更全面、更科学的教育。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