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披违规,猪年首张监管罚单开给“牛散”一家子:曾花11亿踩过乐视的坑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1 16:05

 

信披违规,猪年首张监管罚单开给“牛散”一家子:曾花11亿踩过乐视的坑

春节刚过,猪年首张监管罚单就开出,而收到罚单的章建平被市场誉为“超级牛散”。他在1996年以5万元起家,仅仅几年时间,身家就翻了几番,到2000年其账户上的资金已经到了3000万元,堪称股市一段传奇。

2月10日晚间,海利生物(603718)公告,公司股东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简称《决定书》),因增持违规,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决定对公司股东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方文艳、方德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这次受罚的3位“牛散”是一家人。据此前公告信息显示,章建平先生与方文艳女士为夫妻关系,方文艳女士与方德基先生为父女关系,方章乐为章建平与方文艳的儿子。

根据《决定书》,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作为一致行动人,截至2018年10月15日,合计持有海利生物股票32204794股,占海利生物总股本的5.0007%。

2018年10月18日至2018年11月1日,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继续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增持了海利生物股票34582315股,占海利生物总股本的5.37%。

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认为,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后,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这意味着,章建平增持海利生物股票超过5%的举牌线之前,可能没做到及时信批,并暂时停止增持。

而章建平最为市场所熟知的是其在乐视网(300104)的大举杀入。

2016年8月,章建平以45.01元/股认购乐视网2488万股定增股份,耗资11.2亿元,而后陷入危局的乐视网在2018年1月复牌后,连续12个跌停。2018年三季报显示,章建平持有乐视网股份数量为2488.34万股,持股数量与上一报告期保持不变,仍是乐视网第6大股东。

此外,章建平家族还出现在中兴通讯(000063)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2017年年报显示,章建平的岳父母方德基和李凤英合计持有中兴通讯6802.49万股,此后中兴通讯遭遇黑天鹅事件,部分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股票估值进行了下调。中兴通讯在2018年6月份复牌后股价连续8个跌停,二季度末章建平的岳父母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