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存在感太弱?星巴克CEO称2019年瑞幸咖啡不太可能超过星巴克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0 17:05

 

存在感太弱?星巴克CEO称2019年瑞幸咖啡不太可能超过星巴克

星巴克(Starbucks Corp .)首席执行长约翰逊(Kevin Johnson)周四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不太可能在2019年将其在中国这一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的领先地位拱手让给中国初创企业瑞幸咖啡(Luckin)。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星巴克(Starbucks)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企业,过去几十年一直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建立自己的影响力,而瑞幸咖啡则是在去年年初才成立的,业务迅速扩张,注重技术,并以大幅打折为代价,尽管其亏损额不断上升。

'我认为这不太可能,' Johnson在被问及瑞幸咖啡是否可能在2019年底之前超越星巴克时表示。他指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国新开门店增长18%。

“就在上个季度,我们进入了中国的10个新城市,”他说。他补充说,每一个城市都比洛杉矶大。

瑞幸咖啡曾表示,计划到2019年底在中国开设4500多家门店,届时将超过星巴克(Starbucks)。星巴克长期主导着中国咖啡市场,目前在中国拥有3600多家门店。

约翰逊说,许多瑞幸咖啡门店的“存在感”要小得多,无法与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星巴克咖啡店相比。

约翰逊于2017年4月接替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出任星巴克(Starbucks)首席执行官。他表示,由于他所称的“先发优势”,他预计该公司能够在中国再现上季度的增长。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会这么做,原因很简单,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关于开设新店。”他指出,星巴克在中国平均每15个小时开一家新店。

约翰逊补充说,“到目前为止”美中贸易的紧张关系没有影响该公司的利润。

“我们还没有看到太大的影响。”他说。

本周,约翰逊访问了墨西哥,这是星巴克在拉丁美洲最大的市场,拥有700多家门店。约翰逊对该公司与墨西哥城运营商Alsea的长期合作关系大加赞赏。

Alsea在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乌拉圭经营着1000多家星巴克门店,并于上月底宣布收购并将星巴克品牌扩张至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

该公司预计今年约35%的总销售额将来自欧洲,约45%将来自其核心的墨西哥业务。

据Alsea的管理人员称,今年新开的门店数量预计将比2018年增长约6%。

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咖啡消费量增长迅猛,自2013年以来中国咖啡市场消费规模均保持10%以上的增长。其中,2017年中国咖啡消费量为365.5万袋,同比增长了29.0%。2018年中国咖啡市场仍在持续增长中,全年消费类或在380万袋以上。

存在感太弱?星巴克CEO称2019年瑞幸咖啡不太可能超过星巴克

2017年中国咖啡的产量在12.6万吨左右,而消费量达到了25万吨左右,受中国咖啡种植条件限制,随着中国咖啡市场的不断爆发,中国咖啡市场缺口大这一特点逐步被放大。

存在感太弱?星巴克CEO称2019年瑞幸咖啡不太可能超过星巴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