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活成本太高?硅谷风险投资者信心跌至十年最低 堪比金融危机时期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0 17:05

 

生活成本太高?硅谷风险投资者信心跌至十年最低 堪比金融危机时期

硅谷的投资者可能会对自家后院出现的所有稀奇古怪的创新感到兴奋,但政治环境和全球经济确实在拖累他们。

周四公布的《硅谷风险投资家信心指数》(Silicon Valley venture capital Confidence Index)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地区风险投资家的乐观情绪降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自2009年以来,信心从未如此低落,当时美国仍深陷历史性的银行和房地产危机。

旧金山大学管理学院(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马克·坎尼斯(Mark Cannice)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撰写这份报告。

“然而,目前国内外的政治角力,正威胁着创投商业模式的顺利运作。”

调查结果表明政府开始停摆也是原因之一。政府开始停摆时正值年底,并有可能扰乱2019年的IPO计划。

在隐私相关问题困扰Facebook和谷歌之后,科技行业已经在担心与中国可能爆发贸易冲突,并面临更多监管。

在公开市场上,科技股在第四季度大幅下挫,纳斯达克指数(Nasdaq)出现2008年底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苹果(Apple)暴跌30%,亚马逊(Amazon)暴跌25%,Facebook下跌20%。

这一切都加大了私人市场估值下降和融资环境恶化的可能性。

'鉴于股市的波动性,风险投资市场很可能开始回落,' Manatt Phelps & Phillips风险基金的Lisa Suennen在报告中称。

“股市是风险活动的先行指标,尽管有大量现金,但市场不稳定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一种寒蝉效应。如果市场大幅回调并停留在那儿,风险估值将会下降。”

信心指数在5分制中为3.2,低于第三季的3.52。

2014年和2015年,该指数普遍在4左右,而在金融危机期间,该指数一度跌破3。

宏观方面的担忧并不是投资者看到的唯一不利因素。他们还担心湾区的生活和经营成本,那里的房价和工资都是全美国最高的。

AllegisCyber风险投资公司创始人鲍勃•阿克曼(Bob Ackerman)表示:“有报道称,初级工程师的工资有时会超过20万美元,这让我们走上了一条根本不可持续、不健康的道路。”

“创业成本和人才竞争正在侵蚀硅谷初创公司的回报状况,给了争夺创新者注意力的其他地区机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