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逆转抑郁及衰老引起的记忆丧失?加拿大创造的新分子有望做到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9 16:27

 

逆转抑郁及衰老引起的记忆丧失?加拿大创造的新分子有望做到

多伦多成瘾防治及心理健康中心(CAMH)开发的新治疗分子有望逆转与抑郁和衰老有关的记忆丧失。

在临床前模型中,这些分子不仅能迅速改善相关症状,而且似乎还能显著修复导致记忆丧失的潜在大脑损伤。

CAMH坎贝尔家庭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艾蒂安·西比尔(Etienne Sibille)博士是该研究的首席科学家。他说:“抑郁症、其他精神疾病和衰老过程中出现的记忆丧失等认知症状,目前还无药可医。在精神疾病药物研发方面遭遇了许多失败的情况下,新发现的这些分子化合物具有高度的靶向性,能够激活导致记忆丧失的受损大脑的受体。”

不过,他说,这需要一系列的研究才能实现临床运用。最新的研究于2019年1月发表在《分子神经精神病学》(Molecular Neuropsychiatry)上。首先,西比尔博士和他的团队确定了γ-氨基丁酸(简称GABA)神经递质系统中脑细胞受体的特定损伤。然后,他们发现这些损伤可能导致抑郁和衰老中出现的的情绪和记忆症状。

他们创造了新的小分子来与该受体结合并将其激活,认为可以通过“修复”损伤发挥治疗效果,从而改善症状。这些分子是苯二氮卓类的化学变体,苯二氮卓类是一类抗焦虑和镇静催眠的药物,也能激活GABA系统,但精确度不高。

在压力导致的记忆丧失的临床前模型试验中,研究人员使用了一剂新分子。30分钟后,记忆力恢复到正常水平,他们将实验重复了15次以上。在另一项涉及衰老的临床前模型试验中,用了该化学分子后记忆衰退迅速逆转,记忆水平提高到80%,基本上达到了青少年或成年早期水平。在每天治疗的情况下,这种改善持续了两个多月。

西比尔博士说:“衰老的细胞继续生长,看起来和年轻的脑细胞一样,这表明我们的新分子除了改善症状外,还能改善大脑。”他希望在两年内可以开始在临床研究中检验这些分子。“我们已经证明,这些分子进入大脑后是安全的,其目的只是激活目标细胞,逆转记忆丧失的认知缺陷。”

如果临床试验成功,那么潜在的应用将无比广泛。将扩充本就不足的治疗手段,治疗精神疾病造成的认知缺陷。而且大脑功能的改善表明,这些分子可能有助于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初期的记忆丧失,从而有望延缓其发病时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