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央行下调利率 粗暴“废钞令”遗祸2年前任央行行长成牺牲品?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9 11:59

印度央行下调利率。2月7日,印度央行发布声明,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25%。此次降息是印度自2018年8月降息以来首次放松货币政策,也是印度新央行行长上任以来首度降息。

印度央行下调利率 粗暴“废钞令”遗祸2年前任央行行长成牺牲品?

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将基准回购利率下调至6.25%,同时大幅下调了通胀预期。它还将未来的货币政策立场从之前的“经过校准的紧缩”调整为中性。印度央行周四在声明中称:“预计近期总体通胀将保持疲软。”

去年底,由于在经济刺激方面和莫迪意见不一,印度央行前行长乌尔吉特帕特尔(Urjit Patel)愤而离职,由赞成降息的达斯接任。除了降息以外,印度政府还在上周公布了一系列刺激计划,包括一项规模达130亿美元的消费者刺激计划。

有观点认为,印度如今急于实行刺激制度,和2年前莫迪轰动全球的“废钞令”有关。粗暴废钞不仅没能起到打击黑钱的效果,还严重打击了印度经济。可供佐证的是,印度政府原本5年公布1次的NSSO调查数据,15/16年度的至今未公布,度一年一度的劳工调查,16年开始也停止发布。

而根据世界银行做的专题报告,印度劳动参与率曲线正不断下滑,要追上世界均值,GDP需实际年度增长18%,而这几年印度的GDP增速大概在6-8%之间,所以劳动参与率可能在进一步恶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