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掌财经早报】 2019/2/19星期二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9-02-19 15:20

 

【云掌财经早报】 2019/2/19星期二

2019年2月19早间热点新闻主要有: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苹果重组领导层,调整其服务、人工智能、硬件和零售部门的优先顺序,以减轻对iPhone手机销售的依赖。

财经头条:

1、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2、苹果重组领导层,调整其服务、人工智能、硬件和零售部门的优先顺序,以减轻对iPhone手机销售的依赖;

3、特斯拉加州工厂又发生火灾:未影响到汽车生产。

宏观经济: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文共2.7万字,十一章,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

2、《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逐步扩大大湾区内人民币跨境使用规模和范围;有序推动大湾区内基金、保险等金融产品跨境交易,不断丰富投资产品类别和投资渠道,建立资金和产品互通机制;支持广州建设区域性私募股权交易市场,建设产权、大宗商品区域交易中心;支持深圳依规发展以深交所为核心的资本市场,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支持香港建设国际认可的绿色债券认证机构;支持香港打造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支持广州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研究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支持澳门发展租赁等特色金融业务;支持深圳建设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

3、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立足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谋划;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关键在创新。

4、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并印发了《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

5、财政部:2019年是巩固前期内控成果、推进内控建设向“见成效”转变的关键一年,要推动财政内控从面上推进向重点突破转变,切实保证内控工作见真章、出成效。

6、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召集相关企业举行座谈会,今年我国光伏发电建设管理工作将有重大机制创新:“量入为出”,以补贴额定装机量;明确将光伏项目分为需要国家补贴和不需要国家补贴项目;首次将户用光伏单列并给予单独规模,实施固定补贴。

7、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任洪斌赴黑龙江调研中央企业,肖亚庆强调,要以更实的措施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央地合作,为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8、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数据显示,1月上海人民币贷款增加1539亿元,外币贷款增加36亿美元;人民币存款增加2098亿元,外币存款增加37亿美元。

9、央行公告,考虑到现金回笼等因素推动流动性总量上升,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月18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无投放亦无回笼。

政策聚焦:

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

2、科创板意见征求收官在即:定价改革如何兼顾“防炒”;

3、2019年光伏业迎巨变:或以补贴额定装机量;

4、2019省级两会全落幕 五大看点透视各地发展目标。

公司要闻:

1、三全灌汤水饺疑似检验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遭淘宝京东苏宁下架;

2、中民投:有权对阳光城股份解禁后依规进行减持;

3、腾讯参与投资的医美App新氧据悉提交美国IPO申请;

4、格力电器:2018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10派6元;5、欣龙控股:与孕婴联、炫萌科技股东签署重组框架协议。

股市聚焦:

1、深交所对美的集团下发关注函 因公司董事长提前泄露“预计2018年税前利润超过260亿”;

2、*ST凯迪:连续两年亏损 公司债券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3、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1.83亿元。个股方面,格力电器净买入4.56亿元,万科A股净买入3.81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4.02亿元,海康威视和美的集团分别净买入2.73亿元和2.37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2.66亿元;

4、三全食品涉猪瘟门 深交所发关注函。

国际经济:

1、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不佳 今年或仅加息一次;

2、新西兰政府计划对跨国互联网巨头征数字税;

3、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席纳斯:欧盟将就关税和间接税收给出无协议脱欧建议;

4、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我,当前不会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