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猛追亚马逊和谷歌!苹果请来这位大咖担任智能家居负责人 对新业务越来越走心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8 14:12

据知情人士向透露,前微软元老级高管、智能锁具公司Otto前CEO山姆·贾达拉(Sam Jadallah)将出任苹果高管,领导苹果的智能家居业务。这一招聘任职很明显地释放了苹果对智能家居“走心”的信号。

猛追亚马逊和谷歌!苹果请来这位大咖担任智能家居负责人 对新业务越来越走心

最近,苹果还收购了一家名为PullString的语音科技初创公司,PullString公司能够生产会发声的芭比娃娃以及更多智能玩具。其研发的工具产品可将对话可视化映射出来,并最终被发布到谷歌和亚马逊平台上。PullString被苹果收购后,预计其开发队伍将被苹果纳入到Siri、HomePod以及语音策略,使Siri和HomePod成为用户客厅活动的中心。

在外界看来,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远远落后于亚马逊Alexa和谷歌的Assistant,这种落后,不仅反映在语音识别和实用性方面,同时在开发人员的生态系统方面也是如此。谷歌和亚马逊已经建立起了成熟的平台,大量的语音应用程序开发商在其平台上创建并分发产品,包括讲故事、测验和其他面向儿童的游戏。

但苹果本身拥有一系列面向家庭的产品——包括2014年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其软件服务可连接各种第三方产品;和2017年6月发布、2018年2月9日正式上架销售的HomePod——家庭智能扬声器,具有语音识别、音乐等功能。

针对以上雇用消息,苹果公司和Jadallah均拒绝了来自媒体的置评请求。

新官上任的苹果智能家居负责人Jadallah,2013年时创立了一家名为Otto的智能门锁初创公司,该公司曾将一把智能锁卖出700美元的价格,并得到了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的支持。Sam Jadallah本人还在微软工作了十多年(1987-1999),并在Mohr Davidow公司做过风险投资。

1年前,Otto在推出精美设计的支持蓝牙和Wi-Fi的豪华锁具四个月后暂停了其运营。当时在采访中,Jadallah暗示找到了一位买家,但这位买家在最后一分钟退出,惨遭撤资的Otto就这样遭遇“黑天鹅”,产品未能如期发布后,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正式关门大吉。

Jadallah此前表示,大约70%的Otto早期团队员工其实都是从苹果挖来的,因此这家智能锁具公司素有“智能锁具界的苹果”美称。目前尚不清楚Jadallah是否会将这些早期员工带到他身边,或者是否会有新的雇佣任命。苹果公司的家居部门目前有大约六个职位空缺。

而Jadallah本人会给苹果团队注入自己在智能家居方面积累的经验。当地时间周六,在媒体CNBC发布了Jadallah被苹果招入麾下的消息后,他更新了自己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公布了自己在苹果公司新角色。

苹果面临着谷歌、亚马逊两家在智能家居耕耘颇深的劲敌。目前这三家公司都拥有硬件和软件的组合阵容,可以语音控制控制从语音打开、关闭灯光到播放音乐等所有内容。与亚马逊的Echo和Google Home相比,苹果的HomePod占据了市场的一小部分。对于财大气粗的苹果来说,花一笔钱来挖人才、买公司自然不在话下,目前要加入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赛道,赶上前两者才是其主要考虑。此前,为了提高在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上的实力,苹果之前还不惜重金从谷歌请来了大咖John Giannandrea,并火速推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高级副总裁的位置,可见重视之足。

在国内,小米和它的智能家居生态产品已经领先苹果、阿里/京东等也在建造自己的智能家居体系。这些中国公司用更低的价格和更丰富的品类让中国用户比美国欧洲用户更早明白了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体系的体验,而不只是用手机控制零星一两件产品。各家厂商的智能家居均有有自己标准,这种先发优势,显然会对后来者造成明显影响。在智能手机业务陷入放缓的窘境同时,苹果或许会在中国等市场的智能家居生态方面好好下一番功夫。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