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辟蹊径!思科领导大规模农村5G试验 要在未来十年颠覆农业生产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7 09:20

 

另辟蹊径!思科领导大规模农村5G试验 要在未来十年颠覆农业生产

随着5G网络开始在大城市部署,小城镇的用户抱怨称,4G网络在农村地区从未充分发挥其潜力。去年,据媒体报道,思科系统公司(Cisco)宣布已与20多家网络运营商合作,将提供下一代5G服务,思科表示,当5G服务推出后,未来十年内不仅仅能提供更快的视频速度,还能让连接汽车和互联网工业传感器更加快捷。

思科不只是口头上承诺在城市之外提供5G网络,它还在领导一个由29个合作伙伴组成的团队,进行一项可能是“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农村5G试验”,目的是展示高速网络如何在未来10年改变农业。

“5G RuralFirst”计划由思科和苏格兰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在英国政府的资助下共同开发,自去年6月以来,该项目一直在奥克尼群岛(Orkney Islands)、什罗普郡(Shropshire)和萨默塞特郡(Somerset)建设农村5G试验点。这些网站使用来自10家不同无线供应商的硬件,测试欧洲指定用于5G的无线电频率:长距离但较慢的700MHz;郊区和城市的3.5GHz;短距离但超快的26GHz毫米波。

5G RuralFirst包含的700MHz频谱尤其重要,因为将5G服务带到农村地区需要延伸范围广泛的无线电信号,能够覆盖人口密度低的大空间。在美国,T-Mobile表示,它将借助一个5G发射塔发射600MHz频段,覆盖“数百平方英里”,在覆盖农村用户的同时,降低国家5G网络的建设要求。

与城市5G测试不同的是,奥克尼群岛的测试台占地2000平方公里,另外还有1000公里延伸至萨默塞特郡(Somerset)。思科指出,大部分开放的区域在测试期间没有完整的5G覆盖范围,但目前有大量5G无线站点被用于测试各种用例。

5G在农村能提供什么?虽然一直在大肆宣传有关5G无人机的内容,但5G RuralFirst计划测试5G更深层次、更专注于农村的使用。它们包括一个完全偏远管理的农业用地,称为“免提公顷”,可以在一天中的所有时间运行自动拖拉机测试,以及对鲑鱼渔业的远距离监测,这只是即将测试的15个不同5G用例中的两个例子。

这项研究的好处可能远远超出单纯的农业用途。作为测试的一部分,英国广播公司(BBC)计划将5G作为一种广播手段进行试验,目的是在未来提供全面的数字节目。物联网5G传感器测试计划在可再生能源行业进行,其他的测试还包括旨在改善奥克尼居民的移动宽带服务。

随着试验台的建立,5G RuralFirst表示,它将于本月开始实际测试,然后在3月28日于格拉斯哥举行的项目决赛上公开分享测试结果。在此之前,5G RuralFirst博客上可能会分享零星的新闻消息。olivia cha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