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裁员后程维感慨:一路“八十一难”的经历才是求取的真“经”

财经 前瞻网 2019-02-17 14:07

 

滴滴裁员后程维感慨:一路“八十一难”的经历才是求取的真“经”

2月15日消息,滴滴创始人、董事长及CEO程维在宣布滴滴将“过冬”后,下午在朋友圈首度发声。

据报道,程维转发了一篇《西游记的至高境界,看懂者无几!(人性必读!)》的文章,并评价道:一路“八十一难”的经历才是求取的真“经”,不忘初心,接受挑战,承担责任。

该文章中表示,《西游记》看似是打妖怪的故事,其实是告诉人们如何战胜心魔的成功学。吴承恩通过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引领我们在人生路上不断地去克服内心、战胜心魔,最终取得真经、成就人生。

滴滴裁员后程维感慨:一路“八十一难”的经历才是求取的真“经”

程维宣布滴滴将做好过冬准备,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按照程维的说法,滴滴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

此前,滴滴被曝出2018年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滴滴官方对此未予置评。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203家独角兽企业背后的行业分布与企业成长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共有203家独角兽企业,而滴滴出行以600亿美元的估值规模排在第四名。滴滴出行是集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公交、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外卖等多元化的出行和运输服务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打通了出行O2O闭环。目前,已为5.5亿用户提供服务,在滴滴平台,超过3100万车主及司机获得灵活的工作和收入机会。

滴滴裁员后程维感慨:一路“八十一难”的经历才是求取的真“经”

网约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滴滴出行迎来机遇

随着城镇化水平提升,经济持续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我国居民出行需求大幅增长,给网约车的发展带来了希望。中国网约车市场经过5年的发展,2017年交易额已经突破2000亿元,2018年预计交易额能达到2678亿元。新型出行方式给大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越来越多人已经不把购买汽车当成社会地位的象征。此外,随着低线城市需求增长、合规性要求趋严,未来区域性差异化的网约车平台,以及提供的运力企业仍具备一定的成长空间。

滴滴裁员后程维感慨:一路“八十一难”的经历才是求取的真“经”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滴滴出行的管理制度、安全保障并没有跟上。2018年,滴滴因屡出事故使原本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出现了松动,这对其他竞争对手而言无疑是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不过在整个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弯道超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但滴滴出行作为行业巨头,需要做出改变,拿出一个合理合规的方案,保住第一的位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