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攥紧钱包!中国游客不再爆买 或因电商法出台代购减少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8 16:05

 

攥紧钱包!中国游客不再爆买 或因电商法出台代购减少

中国游客不再爆买。春节长假已经开始,除了返乡一家团聚,出境旅游欢度佳节也越来越受欢迎。中国游客在外,向来以“买买买”的名声备受境外商家的喜爱。

然而,这种买买买的趋势似乎在发生改变。根据日本四家大百货商场1日发布的1月免税品销售数据显示,所有公司的销售额都低于上一年。高岛屋比2018年1月下降15%,三越伊势丹比2018年1月下降6.6%。此外,崇光西武百货减少约10%,大丸松阪屋减少大约1%。

按照以往,中国游客的增多,往往是日本零售界生意最忙的时候,但是今年中国游客的购物意愿下降了,不再盲目买买买,更加理性。

报道称,免税品销售不旺的原因之一是中国从1月正式实施了电子商务法。购入的商品如果在中国国内的电商网站销售,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业内人士认为,“出于转卖目的而在日本购买大量免税品的中国游客减少了”。

Emma Chou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