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水线已成往事!工厂月薪过万招工难 90后宁做外卖小哥也不来工厂

财经 前瞻网 2019-02-26 17:04

 

流水线已成往事!工厂月薪过万招工难 90后宁做外卖小哥也不来工厂

月薪过万招工难。近日,一名广州制衣厂老板吐槽称工人难招,月薪过万也留不住90后,有时候甚至借口出去买水就跑了。

每年春节过后,都会迎来一波找工作热潮,严重依赖劳动力的制造业更是如此。然而,今年的行情却不一般了,制衣厂老板谈起此事一把辛酸泪,厂里最多曾有百名工人,现在还不到30人,曾因人手不够延误了货期。还认为90后尤其心大想创业,三点一线的生活根本留不住人。此外还吐槽现在的工人很娇气。

那么,真的只是工人娇气的原因吗?老板所说的月薪过万,背后却是工厂封闭的工作环境,有些空气质量不也好,工人超长时间加班,单调乏味机械的工作换来的。在以往没有其它选择的时候,工人当然愿意来,但当有了新选择,且薪资也不低的时候,流失也就理所当然了。

根据美团2018年发布的《2018年外卖骑手群体研究报告》显示,美团外卖骑手多处在青年阶段,80、90后为骑手群体的中坚力量,占比高达82%。值得注意的是,31%的骑手上一份工作正好是产业工人。

送外卖虽然风里来雨里去,但是时间由自己安排,收入有保障,而且还能与人沟通,工人加入送外卖队伍也就不难理解了。报告显示,自营骑手的收入最为可观,收入多在6-8千。众包骑手多采用灵活就业方式,骑手收入多在4千元以内,基本和从事的其他工作收入相当。

在此情况之下,工厂就更应该转变观念,不要一味把年轻人当做廉价劳动力,待遇提上去,工作环境搞好,总是能吸引到工人。此外,一些重复性劳动,工厂也可以考虑有没有机器人或机械臂来代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