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不烧钱?联想宣布将于2020年初推出5G电脑 续航能力长达数天

财经 前瞻网 2019-02-26 11:48

 

真不烧钱?联想宣布将于2020年初推出5G电脑 续航能力长达数天

5G手机已经有了。5G个人电脑还遥遥无期?

高通周一在巴塞罗那的MWC上表示,已将第二代5G调制解调器X55与去年12月推出的8cx电脑处理器配对。新的骁龙8cx 5G计算平台将允许计算机制造商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年初发布连接到新的超高速5G网络的设备。

该公司预计,企业将办公场所推出自己的私有5G网络,“这将为下一代互联应用程序提供更加安全、高性能的数据链接,并为现代互联雇员提供体验”。

联想表示,将在2020年初“率先”在市场上推出搭载骁龙的5G个人电脑。

“新一代智能电脑将提供人工智能、高性能、更长电池寿命以及全天候联网(always-connected)等功能,有望为消费者、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更好、更快、更无缝的体验,” 联想智能设备集团消费者电脑和智能设备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5G有望显著提高无线网络的速度、覆盖范围和响应能力。它的运行速度是现在普通手机连接速度的10到100倍,甚至比任何一根物理光纤都要快。它还能提高设备连接网络的速度,可在毫秒速度内启动下载或上传。

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行业展会MWC宣布致力于5G技术的企业,高通是其中的一员。联想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与高通讨论了5G联网个人电脑。

打造全天候联网个人电脑的目标是为电脑带来智能手机的功能,比如全天候甚至多天的电池续航能力,以及4G LTE的持续连接。人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而花在个人电脑上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但他们使用电脑的时间比智能手机长得多。微软和传统个人电脑制造商的解决方案是,将电脑变成更像手机的设备——高通驱动的电脑的承诺是多天的电池续航能力。

去年12月,高通推出了首款专为全天候联网的个人电脑设计的处理器骁龙8cx。骁龙8cx与高通的骁龙855智能手机一样,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7纳米工艺技术。它在个人电脑上的性能比上一代有了大幅提升,能够运行更多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联想是高通8cx的第一个主要合作伙伴。

对于搭载5G技术的新款8cx,高通仍在兜售多日使用,但表示“电池寿命会因设置、使用情况和其他因素而发生显著变化。”

虽然个人电脑有望搭载5G,但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会买账。联想负责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全球消费者营销的副总裁Matt Bereda去年12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多数人不会在联想全天候联网的个人电脑上激活4G LTE服务。

“超过一半的人没有使用4G连接这些设备,”Bereda在高通骁龙科技峰会上表示。

他说,成本是人们不在Windows或骁龙电脑上使用4TE的最大原因之一。联想发现,销售全天候联网的个人电脑的最佳方式是淡化实际的连接功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