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还能当“止痛药”?医生们说:虚拟现实的应用不止这些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2 14:23

 

VR还能当“止痛药”?医生们说:虚拟现实的应用不止这些

每天早晨,凯·史密斯在泰国海岸潜水。

这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开始一天的方式,周围是珊瑚礁、蔚蓝的海水和浅滩的彩虹颜色的鱼。

但是凯并不住在某个天堂一般的岛上。

相反,这是治疗她慢性疼痛的最新创新:虚拟现实(VR)应用。

虚拟现实疗法包括电脑模拟真实的环境,通过投影仪传送——或者是通过头戴式耳机观看的微小投影仪,或者是房间墙壁上的巨大投影。

自2000年以来,它一直被用于专科诊所,以减轻烧伤患者的疼痛,现在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他们的想法是,通过沉浸在他们所看到的东西中,病人可以从他们的痛苦中分心。

更重要的是,通过去除与疼痛有关的情感联系,会产生持续的影响,因为大脑会变得“训练有素”,不再对疼痛信号做出反应。

目前,治疗范围正在扩大,包括帮助中风患者康复,以及帮助有呼吸问题的患者进行呼吸练习。

现年54岁的凯患有红斑狼疮,这种疾病会导致免疫系统攻击人体自身组织,导致她的胃部和背部出现慢性疼痛。

她还患有肥大细胞活化综合症,会引发严重的过敏反应,包括对治疗红斑狼疮和止痛药的药物过敏。

然而,多亏了VR,凯不用吃药就能控制自己的疼痛。

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说:“作为一名前护士,我不相信VR会有这样的效果。自从两年前被确诊以来,我遭受了太多的痛苦。”

“但当我戴上耳机,我沉浸在整个潜水体验中,从水下呼吸的声音到面具周围的气泡和风景。几分钟内我就感觉不到疼痛了。经过半小时的治疗,我大约有三个小时没有疼痛了。”

凯是通过苏塞克斯郡伊斯特本的家庭医生基思·格里姆斯(Keith Grimes)偶然发现VR的。他的兴趣是在玩电脑游戏时使用VR时产生的。

两年前,他决定在病人身上试一试——买一个高街耳机。

格莱姆斯医生说:“2016年5月,我在一名需要日常护理的女性身上做了试验。她当时正在哺乳,不能服用止痛药。”

“作为一名表演艺术家,她使用太阳马戏团和其他舞蹈,这完全改变了她的经验。所以我决定看看我是否能帮助更多的病人,根据他们的兴趣定制内容。”

“重要的一点是,与电影不同的是,这些图像完全是身临其境的,病人甚至可以在里面‘走动’。”

Grimes博士为那些对“医疗保健中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感兴趣的人建立了一个在线论坛VR Doctors。

它现在有600多名成员:其中包括默罕默德·法尔汉·阿明博士(Muhammad Farhan Amin),他是坎布里亚郡巴罗因弗内斯的一名全科医生,他为肺病患者开发了一款VR应用,帮助他们在家做呼吸练习。

与之相关的还有伦敦的皇家布朗普顿医院(Royal Brompton Hospital)。该医院正在进行一项研究,计划让即将接受大手术的患者观看一部关于重症监护病房的VR影片,以期减少术后谵妄。

VR背后的理论是注意力的聚光灯理论。

格莱姆斯博士说:“在任何特定的时刻,你的大脑只能对一件事投入一定的注意力,而疼痛只是令人信服的信息来源之一。”

“VR的目的是将人们的注意力从痛苦转移到其他东西上。”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虚拟现实技术在其他医学领域的应用。

这其中包括切斯特伯爵夫人医院和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他们正在探索使用VR帮助中风患者重新学习日常活动,比如将水壶里的水倒入玻璃杯中。

切斯特大学的奈杰尔·约翰教授(Nigel John)认为虚拟现实技术可以消除康复的单调乏味。

因此,患者不再使用真正的水——这可能会变得混乱和累人——它变成了一个虚拟的游戏,需要计时、评估和增加难度。

但曼彻斯特Wythenshawe医院的疼痛专家Ilan Lieberman博士说,VR也有潜在的缺陷,因为“图像必须是绝对清晰的,否则在某些情况下,情况可能会更糟”。

他说:“例如,如果大脑已经有一个扭曲的问题——也许与平衡有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