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9-01-22 10:26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 宫纯文致辞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刘亮亮致辞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网易安徽总经理 江鹏致辞

1月21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信部一所指导,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安徽省信息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网易安徽、高炉家·徽酒集团承办的“2019经济学家年会·城市论坛”在中国书法大厦举办。

大会以“预见2019赋能新经济”为主题,聚集政商学三界精英共商经济话题。本次论坛概述了合肥经济发展现状及成果,展望经济发展趋势,为新经济模式下省市发展集聚新动能、探索新思路。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宫纯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亮亮,网易传媒本地事业部华北大区总经理潘宇锋,工信部一所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中国语音产业联盟秘书长张熠天,盈信投资集团董事长、徽酒集团董事长林劲峰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当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研究员徐洪才,著名时政评论员邱震海及经济领域众多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分享新经济新业态下产业发展机遇,找准突破口,为新时期经济的发展凝聚智慧。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张熠天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指数发布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姚明玥做网易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汇报

世界经济风云再起 中国经济值得期待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改革开放的40年间,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持续不断提高,以加入WTO为标志,我国逐渐融入经济全球化并成为对外贸易大国;在国内,随着人均国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日渐丰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可以说,40年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我国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

在提到当今的经济局势时,著名时政评论员邱震海认为世界经济其实就是四个圈,最大的外圈是世界,所有的科技也好、特朗普也好、美国也好、欧洲也好,其实都是世界各个领域发生的事情;那个小的圈就是每个国家自己,比如中国的中国经济,欧洲、日本各自有各自的经济。再一个小的圈就是我们的行业,或者我们的公司,最后的小圈就是我们个人。这个时代,要么四个圈不在同一条道上,有时候在同一条道,但是不是往同一个方向,大家逆流而上、逆势而为,有时候在同一条道、同一个方向,但是速度不一样,有的速度快一点,有的速度慢一点。这就是现在和未来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皖籍经济学家徐洪才在谈及中国经济发展时表示,目前的政策有了一些变化,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改革政策会有新的突破,在培育新的市场机制,财税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一定会有很多新的政策出来,而且扩大改革开放的力度是今非昔比。而2019年上半年经济表现可能会遇见一些困难,但下半年经济运行会趋于稳定,所以展望未来,2019年的经济发展值得大家期待。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邱震海做《中国经济转型:科技创新的角色与风险》主题演讲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做《2019宏观经济研判》主题演讲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林劲峰做《当下,如何坚守企业家精神》主题演讲

规划人工智能战略发展 安徽“见事早 行动快”

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在改革开放的新阶段,数字经济是重要的增长引擎,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发展新动能将代替旧动能,推动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

在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下,人工智能必将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对此,安徽也是高度重视,将人工智能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引导各市规划建设产业基地。近年来,安徽先后出台了《支持中国声谷建设的若干政策》、《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等政策,加大力度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的创新应用。

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声谷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深度上仍有巨大潜力有待挖掘,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仍需探索。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宫纯文介绍,未来5年安徽将依托中科大院校、中电科系研究所以及本土龙头企业在技术、人才上的优势,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发挥部省合作的优势,将中国声谷打造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争取进入全国一流梯队,建设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声谷,推动安徽新兴产业发展。

行业精英齐聚 “2019经济学家论坛”为省市发展探索新思路
圆桌论坛

依托合肥区位优势 网易扎根安徽发展数字经济

合肥是四大科教基地、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拥有一批大院大所和大科学装置,有良好人才基础和区位优势,科技实力雄厚。

去年,合肥高新区被纳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并启动实施创新尖峰攀登计划、未来产业领跑计划、领军企业跃升计划、开放融通拥抱计划、改革突破护航计划等“五大计划”。“这对专注于中国互联网技术应用与服务,聚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互动娱乐、网络传媒等新兴业态的网易集团来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机遇“,网易云高级市场经理姚明玥表示,选择在肥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既是网易在产业创新和业务开展方面的战略布局,更是依托合肥优越的创新要素和人才优势推动网易业务创新与基础技术研究相融合的重要举措。

据网易安徽总经理江鹏介绍,作为扎根安徽发展的区域产业基地和创新平台,网易(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将建设网易云数字经济创新平台和网易双创孵化平台,以及网易传媒安徽运营中心、网易游戏产业创孵中心、网易新消费赋能展示中心的“两平台、三中心”。合肥基地投运后,将实现网易在安徽省信息化业务的统筹推进,并将结合合肥科技创新优势和实际需求导入大量创新性产品研发项目。同时,未来三年内合肥基地将为合肥本地超过50家制造业、电子商务、数字内容等企业进行平台赋能,推动形成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同时,会上还进行了2018年度政务创新案例奖、2018年度营销创新品牌、2018年度教育发展创新奖、2018年度态度经济人物的颁奖仪式。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