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入选十大思想者:帮助整整一代人拥抱互联网和数字经济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1 16:15

马云十大思想者。日前,极具全球影响力的《外交政策》杂志评选出了过去10年全球十大思想者榜单,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上榜,排名第三位,位列企业家之首。

《外交政策》aa杂志认为,马云不仅极具商业思想,帮助整整一代人拥抱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是推动了脱贫、教育、环保、全球化等社会议题,对中国和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马云入选十大思想者:帮助整整一代人拥抱互联网和数字经济

“几乎无人堪称改变了整个社会,然而马云可以说是这样一个人。他在1999年创建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帮助商家与当时他们难以触及的消费者联系在一起,让一代中国居民触及国内外市场,推动了中国获得惊人的增长。通过供应链物流创新,以及在中国人工智能研发上的领头地位,阿里巴巴展示了一家公司如何赋予一代人获得电商入口的机会,还有帮助曾经贫穷的国家蜕变成一个超级大国。”

90年代,在互联网还不发达的时候,马云已经在互联网创业,那时候他说,不希望以后中国人一打开电脑,全是外国的东西,没有中国的东西。他说:“我不成功,会有人成功的,但首先一点,我希望中国人早点成功。”

双11、云计算、日均10亿包裹……阿里巴巴成功了。现在,阿里巴巴连接起了全世界中小企业,给了无数年轻人机会。阿里巴巴在物流、支付、云计算等领域的探索,打造出一套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基础设施,帮助中国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强国。

而在马云本人看来,未来乡村是中国教育最大的突破点,相继有了乡村教师、乡村校长、乡村师范生和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马云不仅在思考,也在付诸实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